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主帅关键时刻不作为 遭当地媒体指责

2010年12月06日 16:4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想对他犯规,但罗斯的动作太快了,一切就发生在那一瞬间,是我让他投中了关键一球。”库特尼·李在赛后自责。正是由于罗斯最后投中的3分球,火箭队在5日同公牛队的比赛被对手拖入了加时赛,并最终以116∶119告负。

  但是,真正导致火箭队输球的,不是罗斯太快,也不是库特尼·李太慢,而是阿德尔曼的指挥出了问题。在罗斯完成这关键一投前,火箭队领先对手3分,公牛队只剩下10.7秒,而且已经没有暂停机会了。火箭队当时完全可以对罗斯提前犯规,但火箭队不仅没这么做,而且任由罗斯带球推进到前场,在诺阿的配合下,投入了一个3分球,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

  “当时只有10秒钟,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跟球员沟通,我们没有对他犯规,只是包夹他,这给了他把球传出去再接回来的时间,然后投中那个关键的3分球。”阿德尔曼解释说。

  阿德尔曼的解释,显然不能让人满意。《休斯敦纪事报》在报道中明确表示,阿德尔曼的指挥出了问题。文章认为,火箭队本有两个时机提前犯规。一个是在罗斯运球通过半场的时候,另一个是在罗斯受到包夹后,将球传给诺阿时。但火箭没有把握住其中的任何一个机会。阿德尔曼显然没有做出明确的战术布置。

  《休斯敦纪事报》认为,阿德尔曼的解释有点说不过去,因为他曾经经历过类似的情况,而且他是当时的受益者。文章回忆说,在范甘迪执教火箭队的第二年,那场比赛正是火箭队对阵阿德尔曼执教的国王队,范甘迪曾希望在最后时刻让麦蒂对韦伯犯规,但犹豫不决的麦蒂却没有这么做,导致球队被拖入了加时赛。尽管罗斯的动作很快,但火箭队在最后时刻也应该毫不犹豫地采取犯规战术。

  罗斯本赛季的3分球命中率只有32.8%%,但他投进本场比赛最关键的3分球并不奇怪,因为火箭队给了他出手的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