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萨三天王锁定金球奖 斯内德无缘此奖项

2010年12月07日 13:4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涅斯塔、哈维和梅西三名来自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球员成为金球奖的最后争夺者,此前呼声不小的斯内德无缘此奖项。

  本报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法国足球》杂志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0年FIFA金球奖”的前三名名单,伊涅斯塔、哈维和梅西三名来自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球员成为金球奖的最后争夺者,此前呼声不小的斯内德无缘此奖项。

  法国当地时间周一中午,《法国足球》杂志在《队报》位于巴黎的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除了《法国足球》主编外,还有昔日金球名宿帕潘,以及法国1998年世界杯冠军成员卡伦布。最终,为西班牙夺得南非世界杯的中场大将哈维和伊涅斯塔,以及他们在巴萨的队友梅西一同入选了金球奖的前三名。巴塞罗那俱乐部也成为继1989年AC米兰队之后,又一支在金球奖评选中囊括前三的俱乐部。

  伊涅斯塔、哈维和梅西是巴塞罗那俱乐部最为重要的三名球员,2008-2009赛季三人带领巴萨战胜曼联夺得欧冠冠军,2009-2010赛季巴萨也闯进了欧冠四强,最终被国米淘汰。而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上,伊涅斯塔和哈维带领西班牙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而伊涅斯塔更是在决赛中金球绝杀荷兰。相比而言,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却略微平淡一些。

  同时,国际足联还公布了2010年最佳主帅的候选名单:西班牙国家队老帅博斯克,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以及上赛季带领国米夺得三冠王目前执教皇马的穆里尼奥,将争夺这一奖项。

  2010年最佳女足球员的前三名名单同时公布,她们分别是来自德国的巴伊拉马伊和普林茨,以及巴西的玛塔。而最佳女足主教练的三名候选人则是德国U20国家队主帅梅因尔特,德国国家队主帅内德,美国主帅桑德哈吉。

  2010年FIFA金球奖得主,2010年最佳主帅,以及女足最佳球员、最佳教练定于2011年1月10日正式揭晓。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