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塞尔维亚网球队绝顶功夫,唯有“绝顶”才配

2010年12月07日 15:1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象征着男子网坛团体最高荣誉的戴维斯杯诞生了冠军——塞尔维亚队。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带领的塞尔维亚小伙子以3:2逆转战胜了悍将孟菲尔斯带领的法国队,拿下塞尔维亚历史上第一个戴维斯杯冠军。但你肯定想不到,夺冠后,塞尔维亚小伙子干的第一件事不是领奖,而是剃头——他们一帮人当场搬来了椅子,拿着几把推子,在2万名观众面前笑眯眯地挨个剃起了头。

  今年9月在戴杯半决赛击败捷克队后,小德就对媒体表示,假如能够捧得戴维斯杯,所有队员和教练都将剃光头以示庆祝。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决赛后,队员们在颁奖典礼开始前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在贝尔格莱德中心体育馆2万名观众面前,从塞尔维亚网球协会主席开始,到德约科维奇、泽蒙季奇、特罗伊茨基、蒂普萨雷维奇,再到教练奥布拉多维奇,他们挨个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带着笑容剃光了头发。塞尔维亚网球协会主席日沃伊诺维奇在首先完成剃头仪式后说:“我的头秃了,但我高兴极了”。

  其实,喜欢在脑袋上动手脚的不光塞尔维亚人,2008年欧洲杯前西班牙主将比利亚就曾打赌说如果夺冠就剃光头,他的许诺还得到了西班牙国内数万球迷的响应。但可惜,冠军是拿到了,葫芦娃的头始终没亮起来。

  拿脑袋说事的历史还得追述到1998年世界杯。当时,罗马尼亚队许诺如果球队小组出线就把头发集体染成国旗的黄色。因此在小组提前出现后,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突尼斯队的比赛中,以哈吉为首的所有罗马尼亚队员都顶着一头黄毛出现在球场上。这一幕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

  有人剃头、有人染头,也有人拿胡子说事。今年世界杯,荷兰的胡子帮让人见识了他们的威力。范德法特、斯内德、德容与海廷加等人组成的“胡子帮”带着满脸的胡子一路杀入世界杯决赛。

  其实,不光荷兰人擅长蓄须明志,中国小巨人姚明也是高手。

  当年CBA上海队和八一队的总决赛,姚明就立过誓“不拿冠军不刮胡子”;到了NBA,他又表态“打不进季后赛就不刮胡子”,最冒险的一次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姚明当时许诺“不进八强,半年不刮胡子!”一时间,关于姚明蓄须半年的ps图满天飞。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