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德不计较被骂“最烂” 热火团结必夺总冠军?

2010年12月08日 09:1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三连败到五连胜,究竟是什么促成热火队发生如此大的变化?《迈阿密先驱报》NBA专栏作家认为是此前热火队内部开的一次会议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当时我们大家面面相觑,”韦德告诉记者,“我不断听到詹姆斯在我耳边叨叨,说我是现在联盟里最烂的终结者,因为我有时候连一次简单的上篮都完成不了。”

  “但是这刺激了我,因为我必须证明他是错的。我们所做的只是互相依靠,这种会议让我们奋进,让每个人都明白:‘没问题,我可以的’,后来我们就是这样做的。”

  在会议上受到詹姆斯质疑之后,韦德在其后的比赛中场均投篮命中率高达62%,还能抢下7.5个篮板。詹姆斯则在4连胜中场均砍下27分,克里斯·波什开始像一个全明星一样打球,场均砍下19.5分7.25个篮板球。

  虽然三巨头曾经在美国国家队和全明星赛上做过队友,但是真正出现在一支球队里并肩作战还是有所不同。“我们都是好哥们儿。当你新结交了一个朋友时,你总不愿意说些别人不乐意听的话。但是这次会议让我们知道真正的朋友是应该坦诚相待的。”韦德如是说。

  点评:相比姚明和阿帅的低调与默契,韦德的胸怀可以用“像海一般宽广”来形容了。如果媒体描述的这些都是真的,不是某些记者的合理想象,那要恭喜热火队和詹姆斯了——热火队有一个好队长、詹姆斯又多了一个好小弟了,夺取总冠军?不是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