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残运开幕式将以情动人 三百名残疾人母亲歌唱

2010年12月08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8日电 题:开幕式将以情动人 三百名残疾人母亲歌唱

  作者 张乾铄 廖宴思

  广州亚残运会12日开幕。开幕式有何特色,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宁肖周表示,亚运开幕式以美取胜,亚残运开幕式则以情动人。

  在亚残运会开幕式紧张的彩排工作间隙,宁肖周7日晚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独家专访,详细介绍了亚残运开幕式的创作构思。对保密度最高的点火方式,他表示,残疾人运动员将用特殊的方式、向上的行为、拼搏的精神点燃圣火。

  据宁肖周介绍,亚残运会开幕式12日晚将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举行,以“大爱、动人、自强不息”为主题,由倒计时与入场仪式、文艺表演的《心声》、《追梦》、《飞翔》三个篇章及点燃圣火共五个部分组成。

  宁肖周说,每个篇章都是亮点,每个篇章都有高潮,总体主题以“爱”为轴,带着梦想点燃圣火。

  他还用五句话分别描述五个部分:一、大爱动人,展现努力拼搏;二、不能说话,但是可以用心呼唤对父母、朋友、世界的爱;三、看不见世界,但是可以触动世界每一个角落;四、虽然站不起来,但是可以冲上九天;五、自强不息,点燃圣火。

  宁肖周透露了亚残运会开幕式一些具体的“动人”细节:入场仪式的表演中,316名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门残疾人的母亲用歌声伴随运动员入场。

  《飞翔》篇章中,800名战士、40名残疾人运动员组成的轮椅演出团队将随音乐起舞,舞蹈由发光轮椅舞、翅膀舞相融合,地面轮椅、飞翔轮椅相结合。宁肖周还介绍了一些精彩片段,届时,表演场地中心会升起光彩夺目的木棉花花柱,约20米高,地面8名小伙子的轮椅长出翅膀,在空中降落的“凤凰”引领下腾空而起,展开双翅,飞向远方。

  对于开幕式最神秘的点火部分,宁肖周则强调是绝密,不过他透露,点火过程中,圣火将会在现场30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阵容中传递,最后,残疾人运动员将用特殊的方式、向上的行为、拼搏的精神点燃圣火。

  此外,宁肖周还介绍了当晚现场人员构成,届时现场将有7200名持票观众、8000名志愿者队伍、3000多名运动员。整个演出过程和圣火点燃过程中,全场人员将共同参与,现场每位观众都是亚残运会开幕式的演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