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磨刀霍霍向亚冠

2010年12月08日 14: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2011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抽签结果揭晓,上赛季中超前4支球队签位各异,其中,山东鲁能形势最好,小组对手包括印尼“鱼腩”;杭州绿城最艰难,与K联赛和J联赛的冠军分在一组。

  2010亚冠联赛留给中国足球的印象,就是0比9———中国球队与韩国球队交手9次,全败。这个数据比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3比0胜韩国现实得多。面对新赛季亚冠联赛,中超4支参加亚冠的球队有一个共同基调,如绿城老板宋卫平所说:不能丢人。

  中国足协方面,为征战亚冠的球队备战提供便利,把2011年中超推迟到4月初开赛。种种迹象表明,扫黑风暴之后,中国足坛对新赛季亚冠的重视,超过以往。

  4支球队里,新军杭州绿城最不好打。F组中,除K联赛冠军首尔FC和J联赛冠军名古屋八鲸之外,还有一支球队待定。因为新加坡联赛球队亚冠资格被取消,阿联酋劲旅阿尔艾因被补充进东亚区附加赛,这支前亚洲冠军球队若出现在F组中,死亡之组名副其实,杭州凶多吉少。不过尽管如此,杭州依然磨刀霍霍。吴金贵远赴乌拉圭从劲旅佩纳罗尔引进两名中前场强援,主要为亚冠。俱乐部方面透露,新赛季投入将在1亿左右,吴金贵很乐观:“绿城跟他们还是有得一打。”

  中超冠军山东鲁能比杭州更有理由乐观,因为大阪樱花和全北现代实力稍逊,可是鲁能最为人诟病的地方就在于他们在亚洲赛场上的大比分溃败已经成习惯了。中超夺冠后,伊万早早地喊出“亚冠一定要出线”的口号,所以近期他们花重金招兵买马传闻不断。(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天津泰达比杭州稍好,上赛季亚冠小组赛天津2胜2平2负,虽未出线但成绩尚可。最近天津引援消息不断,绯闻对象全是当红国脚。天津高层放出话,亚冠小组赛,一定要出线。

  唯一有风雨飘摇之感的是上海申花。因为老布将赴国奥,申花主帅未定,沪上媒体又传队内多名球员各寻出路。申花备战亚冠的脚步已经落后另外三强。不过,他们的噱头又是最充分的———还是要碰水原三星,被申花和国足抛弃的李玮峰重回虹口。朱老板还能找到老布这样的主帅吗?还有资本让里亚斯科斯留在上海吗?这两个问题,是上海的基本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