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萨青训球员震惊世界 二队华丽痛击“老克星”

2010年12月09日 08:12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纪大战5比0横扫皇马,巴萨华丽得让世界足坛震惊。在昨天的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萨以另一种方式震惊全球。面对喀山红宝石队,巴萨大面积轮换,5名二队球员获得机会,其中3人首发。就是这样一支巴萨二队,却以2比0完胜对手,取得对阵喀山红宝石队的首胜。进球的两名球员正是来自二队的丰塔斯和巴斯克斯。拉玛西亚青训营为巴萨提供源源不断的妖人,这正是巴萨称霸的关键。

  5新人登场全都惊艳

  梅西、哈维、伊涅斯塔3名金球奖候选人全部没有首发,但巴萨依然控制了局面,替补球员和二队小将同样充满战斗力。

  第 32分钟,二队小将巴尔特拉替换下受伤的博扬,这时巴萨场上的11人中,有多达5名球员来自二队,他们是巴尔特拉、霍纳桑·多斯桑托斯、蒂亚戈、巴斯克斯、丰塔斯。5名二队球员同时上场,这在西甲联赛是不可能出现的,因为根据西班牙足协的规定,无论是西甲、国王杯还是西班牙超级杯,场上都不能有超过4名的非一队球员同时登场。不过,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没有这样的规定,这给了5名巴萨二队小将机会。

  赛后,全西班牙媒体都在赞扬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的巨大成功。《每日体育报》认为,尽管上场的球员几乎从没有在一起踢过球,但他们却在巴萨一以贯之的控球哲学的指导下,完美地形成了一个整体。《马卡报》称赞说,是拉玛西亚青训营“猎杀”了喀山红宝石队。

  瓜帅对新人赞不绝口

  在此前与喀山红宝石队的3次交锋中,巴萨主场1比2、客场两个1比1,从未取得过胜绩,但巴萨的“孩子们”做到了“成年们”没有做到的事情。因此,瓜迪奥拉赛后称赞球队说:“面对一支有五六个后卫的球队时总会很困难,他们的确非常出色。我很高兴看到球员们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

  对于二队球员的表现,瓜迪奥拉赞不绝口:“年轻球员们表现很好,特别是巴斯克斯。他是与法布雷加斯、皮克、梅西一代的球员。他没有早涌现,是因为他经历过很多伤病。我在二队有过一年的执教时间,就已经看出他的能力了。”

  21岁的进球功臣丰塔斯同样备受关注,这是他首次代表巴萨在欧冠登场,因此进入了巴萨“欧冠首秀即进球者”的行列。3年前,巴萨从希罗纳俱乐部引进丰塔斯,当时仅仅花费了6000欧元,他现在身价飙升至上千万欧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