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评论:上海滩实地验货 国家队择优而用

2010年12月09日 15:1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潮,从上海走向中国。这张标签贴上谁的身?几个月前,解答只有一个:鲍勃·邓华德。待至岁末,75岁的布拉泽维奇也续写神奇,即将有望掌舵国奥,加入到这个原本只有一人的阵营。

  从来,天生的能人总能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而一双慧眼,其锋芒,甘为隐忍的沉淀。

  国家队主帅,向上海“拿来”,有“理”可循。

  上赛季小字辈当道的申花,和后姚明时代的上海男篮,在联赛中怎么都不算是先锋号。可在实战中,却有板有眼,成为难啃的硬骨头。意料之外的强势,在于一位能工巧匠的排布与雕琢。

  摆准位置,上海寻求的,不是速食主义。

  申花投资人朱骏一早喊出口号:一切为了明日的希望。姚明的上海男篮,也从未指望一飞冲天。他们明白,扎实的基础是荣耀的根本。当初选帅,也由此酌情考虑。

  布拉泽维奇的手腕和计谋,是经过世界杯考验的。朱骏与老布面对面的谈判,最初是生意人的查探和观望,谈着谈着下了笼络的决心。“找到可靠的教练,申花我准备放手并且放权。”2010年的申花,几乎就是老布的申花。爱出风头的朱骏,收了声。一个值得信赖的人,一份值得期待的计划,直指的,是一场光明的青春运动。

  打造人才,磨砺眼光,付诸实际,不知哪一条更艰难?

  国家队,有硬指标。等不及长远,看不到未来,向来操持的,都是短视的买卖。他们愿意让步的,是有限的“忽略”。在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前,所有的比赛都不以成绩为硬性要求,重要的是看到球队在比赛过程中的提高。而预选赛时,成绩则成为唯一的鉴定标准。布拉泽维奇拿到的是“短期合同”,正作此解。

  在上海度量衡的标准下,洋帅在上海滩的成功,能否顺势移植到国家队的土壤,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国家队也学精了。引进洋帅20年,从当初盲目崇拜,到如今“地方实际验货,国家择优而用”,无论国字号球员的底子如何,至少选帅的眼光来看,是一种与时俱进。

  邓华德不懂足球,与布拉泽维奇也没多少私交。听闻这位在上海同样占据相当分量,甚至更大比重的外国人,将被挂上国字号教练榜单,邓华德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祝贺他获得这样一份工作,真的,祝他好运!运气的事,没个准数。但可以肯定的是,布拉泽维奇和邓华德,获得这张国字号的饭票,靠的,绝不只是运气。(记者 华心怡)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