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残运开幕式见闻:寒意袭羊城 温情享盛会

2010年12月12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2日电 题:寒意袭羊城 温情享盛会

  作者 吴敏平 奚婉婷 王宝莲

  12月的羊城,寒流袭来,不时还飘起点点细雨。12日夜晚,2010年广州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亚洲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们欢聚于此分享盛会。开幕式给羊城带来了浓浓的暖意。

  “20年前我曾经来过广州,与以往相比,广州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可以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去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专线无障碍公交车上,记者遇到了来自湖北的张先生,他是专程从武汉来广州参加亚残运会开幕式的。“我觉得残疾人作为一个社会组成部分之一,残疾人事业应该得到更多人的关注,而像亚残运会这样的残疾人竞赛能够给我们更多的感动,让我们更加去关注他们。”

  亚残运会开幕式场外,记者不时看到残疾人士的身影,他们的脸上几乎都是挂着微笑。来自香港的梁子微就是其中一员,她是香港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副主席。记者遇到她的时候,她正在会场外拍照。“今晚的广州充满着欢乐,无论是健全人士还是残疾人士,都能够不分你我共同享受这个盛会。”梁子微对广州的残障设施以及志愿者提供的服务赞不绝口,“我们一行13人有6位需要使用轮椅,我们都是坐广州的无障碍公交车来到会场的,坐在车上我们感觉十分舒适。车一到站,志愿者们就热情地迎上来为我们提供服务,他们面带微笑,让我们感受到自己并非他们的负担,而是很受欢迎的。”

  梁子微希望通过到广州参加亚残运会的开幕式,回香港向残疾人宣传广州的无障碍设施建设,让香港能够有更多的残疾人到广州“畅游”。“广州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城市,无障碍设施可说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准,希望广州在亚残运过后,依然能够保持现在的水准,方便残疾人的生活。”

  来自泰国的Thanasunthorn和他的同伴们到广州旅游并参加亚残运会的开幕式。他对泰国运动员在接下来游泳、举重、轮椅篮球等亚残运比赛中的表现十分期待,“希望能够看到自己国家的运动员在亚残运赛场上拼搏,相信亚残运会将会十分精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