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0亚残运会羊城开幕 火炬手攀登点燃主火炬

2010年12月12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日晚,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展现亚残运会了温馨、朴实、动人的情怀。中新社记者 梁永强 摄  

  中新社广州12月12日电(记者 陈国华)2010亚洲残疾人运动会12日晚在羊城广州拉开帷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亚残运会开幕。亚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专程前来参加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是远南运动会更名、亚洲残奥委会成立后举办的首届亚洲残疾人综合性运动会,也是中国继北京残奥会后再次举办的国际残疾人体育盛会。广州有幸成为亚残运会的首届承办城市和首个同年同城举办“两个亚运”的东道主。

  本届亚残运会共设19个大项,432个小项,亚洲残奥委会41个会员国家和地区悉数参加,报名参赛的运动员人数达2512人,参赛运动员规模超过历届远南运动会,开启了亚洲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新纪元。

  亚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在致辞中说,亚洲残疾人运动盛会在亚洲有着悠久和光荣的历史,可追溯到1975年的第一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的坚定支持令人敬佩。在此盛情邀请大家共同支持残疾人运动会,共同庆祝人道主义精神的伟大胜利。

  当晚的亚残运会开幕式,以“情”动人,将开幕仪式与文艺表演相融合,突显“人间大爱,自强不息”的精神内涵。文艺表演的参演人员超过4500人,其中有200余名残疾人士。

  在运动员入场仪式中,一改以往运动员在背景音乐伴奏下入场的格局,请出近400位残疾人的母亲,以母亲的歌声伴随运动员入场,表达了所有母亲对孩子们无私的爱。

  开幕式文艺表演部分在运动员入场仪式后拉开帷幕,以“美丽的世界”为题,分为《心声》、《追梦》、《飞翔》三个篇章,依次展开听障人士、视障人士、肢残人士的心灵世界,表达了残障人士对生命的热爱,对世界的感谢。

  在开幕式最后阶段,首届亚洲杯轮椅篮球比赛银牌获得者陈琦手持“潮流”火炬坐着轮椅进入主会场。亚残运会火炬在陈琦、黄俭华、吴燕聪、单子龙、倪河东、萧彦红六位残疾运动名将的传递之后,交到了文艺表演的主角珍珍一家人手中。第七棒火炬手是中国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张立新,他与第八棒火炬手残奥会中国代表团优秀运动员张海原相互携助,一级一级攀登上主火炬台,将火炬放上吊架,吊架升起,点燃了广州亚残运会主火炬。伫立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亚残运会主火炬将见证亚残运健儿的激情时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