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失明“女飞人”有了“新眼睛”

2010年12月16日 11:3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残奥会女子100米T11级冠军吴春苗,这一次在广州是挽着另一位领跑员的胳膊上跑道的。在北京残奥会夺冠后,吴春苗把自己的金牌挂到了她当时的领跑员李佳雨的脖子上,如今李佳雨退役了,吴春苗有了另一个搭档。昨天,吴春苗以12.89秒的个人本赛季最佳成绩摘得广州亚残运会女子100米T11级金牌,大学还没毕业的吕建纲是吴春苗的新“眼睛”,两人搭档仅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却已经好像“亲姐弟一样”了。

  “我跟建纲从认识到训练,到现在比赛,才不到两个月时间。”吴春苗说,她在颁奖仪式后挽着吕建纲的胳膊走出运动员休息室,被记者“拦下”时吕建纲礼貌地退到了“包围圈”以外,直到采访结束后,这位帅气的大男孩才拉起吴春苗的手搭在自己胳膊上,接着两人慢慢离开了体育场。

  “我们感觉就像亲姐弟一样。”吴春苗说,“他对残疾人很有爱心和耐心。”

  吕建纲还在青岛的中国海洋大学读大三,他原来是练男子十项全能的专业运动员,因为吕建纲的教练与吴春苗的教练相识,而吴春苗在李佳雨退役后也还没找到合适的搭档领跑员,于是由教练介绍两人相识。吕建纲已经从专业田径队退役,他并没有计划好自己今后的路,但接到这份工作时,吕建纲欣然接受了。

  领跑员在场上就是要当失明运动员的“眼睛”,所以在速度和节奏上和运动员要有极好的默契。“在训练和比赛以外,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建纲有空就会带我出去吃饭,我逛街也会叫上他。”吴春苗说,有时逛街会拉上吕建纲做“参谋”。记者开玩笑地问吕建纲,当女选手的领跑员搭档,会不会影响自己交女朋友时,吴春苗着急了,“我就打算给他介绍女朋友呢!”她说。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