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保龄球在亚洲残疾人中的不解情缘

2010年12月16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16日电(奚婉婷)16日是广州亚残运会保龄球项目的最后比赛日。作为一个舶来的非奥运比赛项目,保龄球在亚洲寻找着适合自己发展的土壤。时至今日,它在亚洲特别是东南亚和东亚地区的残疾人生活圈,展现出或深或浅的情缘。

  截至当日中午,韩国代表团已在这个项目上夺得四金,占该国目前金牌总数的三分之一。韩国队员Su Minsuk说:“保龄球在韩国非常受欢迎,从小学到大学都开设保龄球课程。而对于残疾人来说,这样的氛围也同样感染着我们,保龄球已经成为我们休闲生活的一部分。”

  保龄球与中国,曾经情深缘浅。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保龄球已成为广州的时尚运动之一,然而作为一项体育赛事,特别是残疾人保龄球运动在中国却很“年轻”。

  中国残疾人保龄球队教练刘红敏称,此次参赛的中国选手,全是第一次培养出来的新人,他们可以说是中国残疾人保龄球“始祖级”的运动员。“我们今年9月份才开始挑选比赛选手,在这之前选手都没有摸过保龄球,仅经过两个月培训后就参加大赛,虽然成绩不理想,但这是个好开头,说明中国已经开始重视残疾人保龄球比赛了。”

  马来西亚保龄球队也是广州亚残运会上的劲旅,开赛以来每天都有奖牌在手。尤其是在16日上午TPB9+TPB9双人级别中,其每轮平均分数为215分,这个成绩已超过一般的正常人选手,水平之高可见一斑。该国残疾人保龄球教练Mickyun说:“如果问这些选手对保龄球的感情,我敢说,绝对不亚于韩国选手对保龄球的感情。”

  虽然保龄球在泰国和菲律宾算不上是一项流行的运动,他们的选手在本次亚残运会比赛中也没有骄人成绩,但运动员依然对保龄球十分钟情。泰国选手Denduang pornprapa说:“我喜欢这项运动,它让我感受到生存的喜悦。”而菲律宾的选手Tablang Rufo说,渴望有一天能在这个项目上夺走一块金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