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米3比0击败马泽姆贝队赢得世俱杯

2010年12月20日 14:2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即将结束,近来状态不佳的国际米兰用一个冠军画上了圆满句号。昨日凌晨,蓝黑军团在第7届世俱杯决赛里3比0击败非洲球队马泽姆贝,这是俱乐部史上第三次获得世界冠军,也是国际米兰在今年的第五座冠军奖杯,蓝黑军团就此成为意大利首支一年内拿下五项冠军奖杯的球队,2010年也成为国米102年队史上的巅峰时刻。

  世俱杯的前身是洲际杯和丰田杯,国米在1964年和1965年两度出征,两次击败了阿根廷独立队捧得冠军,这也是国米在2005年该赛事改制后首次闯进决赛。

  这场比赛的看点不少,马泽姆贝队员并排跪在球门线上举行了祈祷仪式,“著名球迷”马里奥·费里也在开场不久时冲进场里,他此前曾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里冲进场内。前主帅穆里尼奥在赛前也声称,要穿着蓝黑球衣为国米加油助威。

  有“决赛之王”之称的埃托奥发挥了作用,他先是精妙助攻帮助潘德夫破门,紧接着4分钟后,便用一记抽射完成个人首粒世俱杯进球,替补出场的比亚比亚尼终场前再添一分,帮助国米将比分锁定为3比0。

  截止到目前,国米在2010年拿下意甲联赛、意大利杯、欧洲冠军杯、意大利超级杯和世俱杯五项冠军,成为意大利首支一年内拿下五项冠军奖杯的球队。队长萨内蒂在赛后表示,这是令人难忘的一年,“我们为这一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从来没有一支意大利球队能够像我们这样,我们现在成了世界第一。”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