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森纳驱除心魔冲冠加速 年轻枪手不再惧怕强敌

2010年12月29日 11: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能够在一场强强对话中3比1击败切尔西,所有英国媒体都认为,阿森纳已经走出“心魔”困扰。《太阳报》说:“我们都以为温格是疯了,他却那么淡定。阿森纳球迷昨晚一定哼着小调,也许,温格是对的———这支青年军长大了。”《每日镜报》也说:“在这场年轻人与大人的较量中,阿森纳的青年军碾碎了切尔西的老爷车。3比1对于阿森纳来说意义重大,一场可以改写球队面貌的胜利。”

  整整两周之前,枪手客场0比1不敌曼联,他们还被认为走在老路上。击败切尔西,是兵工厂自2009年以来面对曼联和切尔西两强所取得的第一场胜利。温格的第四座英超联赛冠军奖杯,似乎又绝处逢生。

  兵工厂真的驱魔成功了?纸上谈兵确实如此,接下来他们又要开赴威根和伯明翰两个客场,1月6日主场迎战曼城,等过了这个年关再下定论吧。

  让“森德罗斯笑话”随风而去

  在英格兰足坛有这么一个笑话,如果你遇见森德罗斯并大吼一声:“德罗巴!”他铁定吓得一蹦三丈高。过去几个赛季,前阿森纳中卫屡屡被科特迪瓦前锋蹂躏,终从希望之星抑郁成平庸之材,已经成为兵工厂挥之不去的心头痛。面对德罗巴,枪手后防丢了13球,13场不胜。

  这一回,阿森纳的后防终于抓住机会将自信讨了回来。乔鲁,森德罗斯的国家队队友,在本场比赛中跻身为英超少数能够限制德罗巴的中后卫之一。加盟兵工厂6年,乔鲁一直伤停不断,场上表现也是飘忽不定,仅凭一场比赛很难断定他完成了人生质的飞跃,但阿森纳本场比赛不只乔鲁爆发,沃尔科特突然间开窍,下半场开场后一传一射让人惊叹“小老虎也会把握机会了”;法布雷加斯打出伤愈归来状态最好的一场比赛,证明了他的恐惧只在脚伤不在心上;就连门将法比安斯基也没有太多疏漏。

  “我们已不再会被吓倒,这是肯定的。我感觉过去两年我们变成熟了。”温格颇为高兴,此前11次面对曼联与切尔西,枪手10负1平、进5球丢23球,以至于法布雷加斯一度怀疑球队是否有战胜强队的底气,温格赛后说:“法布雷加斯曾说我们也许害怕获胜,这是很激烈的言辞。但今晚我们配得上胜利。”

  往前看去是光明一片,上半赛季,阿森纳与曼联、切尔西、曼城、利物浦等强队的对话都是客场,包括埃弗顿的古迪逊公园、维拉的维拉公园等难打的客场,也都已经在前半赛季经历过了,下半程再交锋,阿森纳的强强对话将全都是主场作战(对热刺除外),如果把握好在酋长的状态,枪手完全有可能通过这些与争冠对手的直接交锋抢分夺位。温格很清楚这一点:“我们知道,主场击败强队,将对冠军争夺产生重要影响。”虽然阿森纳目前主场已经输了3轮联赛,和西汉姆一样是主场输球场次最多的队伍,但击溃切尔西一役让人看到他们下半程反弹的可能。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