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切尔西负枪手6轮不胜 由盛到衰拉直“两大问号”

2010年12月29日 15:2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又输了!当比分最终定格在1比3之后,切尔西已经连续6轮英超未尝胜绩了,这创下了球队12年来最差战绩。谁能想象,这样一支糟糕的蓝军,在两个多月前却能在英超和欧洲战场所向披靡,连战连捷。蓝军的冰火两重天,煎熬的无疑是主帅安切洛蒂。切尔西怎么了?安帅将怎么?

  客场负于阿森纳

  切尔西六轮不胜

  昨晨,坐镇酋长球场的阿森纳凭借宋、法布雷加斯和沃尔科特的进球,3比1击败切尔西。此役过后,蓝军在积分榜上仅31分列第四,而枪手则以35分继续紧追领头羊曼联。

  第44分钟,小法助攻宋破门,结束了阿森纳面对切尔西连续333分钟无进球的尴尬。第51分钟沃尔科特横传中路,小法推空门得手,第53分钟,小法回报沃尔科特,助攻后者破门,枪手三球领先。此后德罗巴虽然助攻伊万诺维奇破门,但切尔西只能接受客场1比3告负的现实。

  切尔西怎么了?

  从波峰到波谷,三点制约蓝军

  【赛季之初,切尔西曾在英超积分榜上一骑绝尘,领先第二名的优势一度多达6分。而如今,蓝军仅列第4,夺冠的目标越来越远。围绕着切尔西的问题,英格兰媒体展开了大讨论,普遍认为有三点原因让切尔西失控。】

  原因一:伤病侵袭

  《太阳报》认为,切尔西这些年之所以能在英超作威作福,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强大的中场。而本赛季,兰帕德突遭严重伤病侵袭,长时间缺阵,埃辛则在今夏手术之后状态平平。中场大将的伤病,让切尔西战绩突然下滑。

  原因二:新人水土不服

  今夏,切尔西最大手笔引援就是拉米雷斯,但拉米雷斯却始终未能适应英超的节奏,切尔西中场就此失去了屏障。而米克尔在本赛季改打后腰之后也一直没有起色。新人无法适应英超,旧人无法适应新位置,这就是安切洛蒂的难题。

  原因三:紧缩银根

  前几年切尔西的好成绩,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连续引进强援的基础之上。而如今,老板阿布遭遇经济危机和离婚分割财产之后,已经很少有大手笔引援,今夏最高身价的拉米雷斯也不过1800万英镑。缺少坚实替补阵容的切尔西,战绩难免出现起伏。

  安帅将怎么?

  下课?看阿布怎么说

  “猜一猜,安切洛蒂能活到1月份吗?”《太阳报》有些幸灾乐祸。的确,从以往的事实来看,安切洛蒂这样的成绩或许已经下课了。

  从切尔西的战绩走势来看,主帅安切洛蒂离下课已不远,在阿布入驻斯坦福桥七年多的时间内,共经历了拉涅利、穆里尼奥、格兰特、斯科拉里、希丁克和安切洛蒂六位主帅,平均一个赛季多一点就要换帅。而穆里尼奥和斯科拉里都是在阶段性低谷之中被炒鱿鱼的,因此安切洛蒂也很难逃过最终被裁的命运。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