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除夕出发福地起航 刘翔明年首战时间确定

2010年12月29日 15:5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广州以13秒09完成亚运三连冠,为2010年完美收官。这次赴美进行康复训练,对于刘翔而言,更艰巨的挑战即将开始。本报记者昨天获悉,刘翔明年首站国际比赛时间已经确定:刘翔除夕夜出发,将于明年2月5日(年初三)和2月13日两天,出战德国的两场国际室内赛。

  事实上,早在广州亚运会期间,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就曾向记者透露,“老规矩”德国室内赛将是刘翔2011赛季的首场比赛。“明年2月份的室内赛对刘翔会起到一个很好的调整作用,他需要比赛去刺激。”此外,据外电透露,在2010赛季表现抢眼的男子110米栏美国选手大卫·奥利弗也有可能前往德国参加这两场室内赛。这也将是刘翔在国际赛场上的强劲对手。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刘翔的每个赛季几乎都是始于这几站德国室内赛。2007年,刘翔就曾在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上战胜古巴小将罗伯斯,他一直视那儿为自己的福地。如果要想在明年的田径大年中取得好成绩,这次洛杉矶冬训对于刘翔而言极为关键。教练孙海平透露,“跑进13秒”将是刘翔明年的首要任务。参加几站国际室内赛,也是对刘翔此次冬训的成果检验,从而为下一步的训练、比赛做出更合理科学的安排。(记者 厉苒苒)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