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旧“艾”不如新欢 山东男篮109:101险胜福建

2010年12月30日 09:1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吴轲的一记重扣,终场前26秒,比赛就可以盖棺论定了。东营首战,山东男篮涉险过关,寒冬里热情的东营球迷们终于可以笑着离开了。 本场比赛,火线加盟福建的山东旧将艾米特,第四节独得14分,把老东家一场唾手可得的胜利,搅和得跌宕起伏。另一位外援琼斯,一人抢下24个篮板,下半场更是打爆了山东内线。好在山东队三分球如有神助,孙老大更是一人扔进五粒,拿下31分,外援怀特和艾伦表现也不错,最终在末节顶住了福建的反扑。

  旧将险些弑主

  重新回到CBA的艾米特准时出现在了福建的首发阵容中。上半场,艾米特表现平平,但到了关键的第四节,他火力全开,关键时刻,他的单打一度将比分追至只有4分,着实让山东将士惊出了一身冷汗。 赛后,叶鹏也伸出了大拇指,“艾米特太厉害了,防不住啊!”对于艾米特的神勇,维斯也很无奈,“其实,有了艾米特以后,福建队实力并不弱,我们能拿下很不容易。今天的比赛,全队对艾米特和郭磊也做了重点盯防,但第四节还是没能防住艾米特。” 旧将郭磊也是憋着股劲战老东家,但无奈早早陷入犯规陷阱,这严重限制了他的上场时间,全场比赛,郭磊仅仅得到8分,基本上没对山东队构成威胁。另外一名曾在山东效力过的老将吕晓明,则坐在了板凳上没获得出场机会。

  整体篮球尚待磨合

  赛季至今,山东没有固定首发阵容,按照维斯的说法,谁的状态好就让谁上。本场比赛,之前鲜有首发机会的曹振华被放在了首发名单里。上场后的小曹没有辜负维斯的信任,里突外投,单节拿下10分。最难能可贵的是,曹振华同吴轲之间还有几次不错的内传内,内线串联带来的整体性,让人眼前一亮。赛后,维斯对全队进行了表扬:“我们今天助攻有19次,打出了不错的整体篮球,这是个好兆头。” 尽管助攻不错,但山东队在整体协防上还是略显不足。特别是第四节,在大比分领先的形势下,被福建队的防守接连逼出失误,险些葬送大好局面,“第四节,我们的轮转换位做得不好,在福建队的逼迫下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这是我们以后要加强的。”

  防守让人揪心

  联赛从开始打到现在,防守一直在困扰着山东队,而本场比赛,外线的防守更是让人很揪心。第一节一开始,福建俩小个后卫很轻易就能晃过山东队外线,向山东队腹地发起冲击,这给内线防守带来很大压力。第二节山东队比分一度被反超,关键就是防不住对方的三分,本节对方三分如雨,山东队单节输掉8分。 中场休息调整后的山东队在下半场加强了防守,外线好了一些,但内线又出了问题。整场比赛,吴轲和陶汉林把持的内线进攻端尚可,但防守端的篮板几乎被琼斯爆掉。赛后,维斯直言不讳,“我们这场比赛最大的问题就是篮板球,我们只有45个,比对方少了8个,这是我们最大的不足!”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