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男篮击败福建队 终止5连败

四川男篮击败福建队 终止5连败

2021年11月12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男篮击败福建队终止5连败
    四川男篮此役全队拿下33次助攻,球队的团结协作能力成为取得胜利的关键因素之一。 四川男篮供图

  中新网成都11月12日电 (记者 吕杨)CBA联赛2021-2022赛季常规赛第一阶段比赛11月11日晚迎来精彩较量,四川男篮迎战福建男篮。两支球队近期都深陷连败的“泥沼”,双方都渴望用一场胜利结束颓势。经过四节鏖战,最终,四川男篮依靠全队33次助攻和6人得分上双的优势,以100-90击败福建队,终止5连败。

双方攻防两端拼抢十分积极。 四川男篮供图
双方攻防两端拼抢十分积极。 四川男篮供图

  整场比赛,四川男篮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现出强劲的攻击欲望,内线球员苏若禹连续强吃福建队三秒区得分,福建队新秀黎伊扬不甘示弱,接连外线出手稳住比分,但四川队的年轻球员加快攻防转换节奏,多次突破造杀伤。首节结束,四川队以29比14取得领先。进入次节比赛,四川队手感有所降温,福建队抓住机会新秀阿迪力和区俊炫带领球队发起反击,迅速将分差缩短4分,以41比45结束半场比赛。

在比赛关键时刻,四川队主教练及时叫暂停调整战术。 四川男篮供图
在比赛关键时刻,四川队主教练及时叫暂停调整战术。 四川男篮供图

  易边再战,四川队重燃斗志,一波6比0让福建队乱了阵脚,但新秀黎伊扬表现神勇,外投内突,抗下了球队进攻大任,将分差紧咬。末节比赛,四川男篮加强防守强度,提升了串联配合,多次送出精彩助攻扩大比分,福建男篮虽奋力追分但无奈分差迟迟无法缩小。最终,四川男篮以100比90击败福建队,结束5连败。“队员们在面对领先18分被追回的局面,仍然很顽强地赢下比赛,很高兴队员们经受住这样的考验”,四川男篮主教练周金利在赛后点评比赛时表示,看到球员成长很开心,但年轻队员在处理球上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