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水庆霞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水庆霞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2021年11月18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邢翀)中国足球协会18日宣布,现任上海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将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中国足协在公告中表示,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综合前期女足国家队主教练选聘工作情况,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由现任上海女子足球队主教练水庆霞担任中国女子足球队主教练。

  东京奥运会上,被寄予期望的中国女足在三场小组赛中仅取得1平2负,时任主教练贾秀全将东京失利的所有责任揽下,他与中国足协的合同也在今年9月底到期。因此球员回国后,中国足协对中国女足进行大调整,中国女足班底随后以奥运联队名义参加全运会,率队征战全运会的主教练正是水庆霞。

  水庆霞是中国首批扬名世界的女足队员之一,1996年奥运会中国女足历史性取得银牌,水庆霞功不可没。2001年退役后她一直活跃在女足执教一线,为国家队输送不少人才。

  全运会夺金被外界视为水庆霞“转正”的第一步。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女足奥运联队几无悬念地拿下了全运会金牌,但比赛过程却并不轻松,一度遭到不少质疑。全运会结束后,水庆霞并没有如外界预期的“转正”,中国足协则是开启了选帅工作。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据媒体报道,水庆霞并没有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前期国家队主教练选聘。上月8日中国足协启动女足主帅选聘工作,当时最受关注的人选是前男足国脚肇俊哲。随着水庆霞的最终当选,这场女足主帅选聘告一段落。

  接下来中国女足面临着女足亚洲杯、亚运会等任务,尤其是明年在杭州举行的亚运会,水庆霞带领下的中国女足表现如何,无疑将备受期待。(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