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攀岩锦标赛决战重庆 144名运动员争夺8枚金牌

全国攀岩锦标赛决战重庆 144名运动员争夺8枚金牌

2021年12月03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攀岩锦标赛决战重庆144名运动员争夺8枚金牌
    图为第二十八届全国攀岩锦标赛男、女子组攀石赛。 肖江川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3日电 (肖江川)3日,第二十八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在重庆拉开帷幕,144名运动员齐聚一堂上演激烈角逐。

  全国攀岩锦标赛是目前国内创办最早、水平最高的攀岩赛事,自199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

  此次比赛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7支队伍14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曾代表中国出战东京奥运会,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全能冠军的潘愚非,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女子速度赛冠、亚军等国内攀岩高手悉数登场。

  此次比赛分男、女两个组别,设速度赛、难度赛、攀石赛和两项全能赛四个大项,将决出8枚金牌。这次比赛也是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训练营选拔赛之一,男子和女子两项全能前2名、速度赛前4名将入选第一期训练营,

  为了拓宽2022年杭州亚运会选拔人才的输送渠道,此次比赛特别将年龄放宽,允许14岁以下符合条件的运动员报名参赛,即2020年中国青少年攀岩公开赛U11、U13组各单项前三名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赛。(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