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2名围棋高手将出战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

32名围棋高手将出战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

2021年12月11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32名围棋高手将出战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
    发布会深圳宝安分会场 深圳宝安区 供图

  中新网深圳12月11日电 (记者 郑小红)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将于12月25日至30日在北京、深圳宝安两地分别进行。32名围棋高手将参赛,进入决赛前8强的选手将于28日至30日在深圳宝安以线下形式进行比赛,决出冠亚军。

  11日下午,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和深圳宝安两地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副主席华学明在北京主会场出席;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副区长练聪等在宝安分会场出席。

  据中国围棋协会方面介绍,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是中国职业围棋“全国头衔战”,是国内规格最高的职业围棋赛事之一。参赛选手共32名,其中包括杨鼎新、辜梓豪、丁浩、芈昱廷、范廷钰等全国等级分排名前31名的棋手和1名特邀棋手。赛事24日至26日以线上形式在北京进行预赛,以抽签方式确定对阵双方,决出8强。冠军之战在深圳宝安线下进行。

发布会深圳宝安分会场 深圳宝安区 供图
发布会深圳宝安分会场 深圳宝安区 供图

  该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宝安区围棋协会执行。

  据了解,除“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外,还将举办宝安区围棋文化论坛、围棋爱好者多面打、二人联棋、围棋进校园、围棋进社区等一系列周边活动,推动宝安区乃至深圳市围棋竞技运动发展,让围棋竞技既有高端品牌,又有群众基础。

  周学良在致辞中,希望在中国围棋协会的指导帮助下,文化、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大围棋普及和提升,从娃娃抓起、从现在抓起,培养更多围棋后备人才,打造湾区围棋文化高地。(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