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新春网络健身大联欢开启 苏炳添马龙等助力

2022新春网络健身大联欢开启 苏炳添马龙等助力

2021年12月31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31日电 2022年“新春网络健身大联欢”活动12月31日正式上线,活动报名通道将于2022年1月1日零时正式开通。姚明、刘国梁、孙雯、高洪波等协会领导录制视频,表达支持和祝福。

  本次活动主题为“开展全民健身 助力北京冬奥”,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相关要求,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以2022年元旦与春节长假为契机,掀起全民健身热潮,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引导居家科学健身、助力防控疫情,推动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自觉健身意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为全民健身添彩。

  本次活动一经发布就获得了体育总局众多单位的热烈响应,支持阵容强大。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羽毛球协会等40余家体育总局直属单位和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申报项目,发动组织各自项目人群参与,挑选代表性运动员录制视频,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获得了众多体坛明星的鼎力支持。苏炳添、马龙、巩立姣、杨倩、孙一文、张雨霏、吕小军、全红婵、施廷懋、谢思埸、曹缘、殷剑、邵佳一、张常宁、易建联、陈雨菲、雷声、仲满、刘诗颖等数十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知名运动员参与其中,积极踊跃为此次活动和北京冬奥录制祝福视频,并根据不同的项目特点录制展示适合普通大众的健身方法,以实际行动支持全民健身,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衷心祝福。

  为最大限度满足不同项目人群和不同年龄人群的健身需求,本次活动设置了众多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包括:足球、篮球、排球、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体操、武术、广场舞、健身气功、跆拳道、空手道、射箭、自行车、击剑、棒球、垒球、手球、跳绳、健身瑜伽、柔力球、轮滑、龙舟、舞龙舞狮、台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毽球、风筝、地掷球、壁球、门球、滑雪定向、帆船帆板、陆上赛艇、铁人三项、现代五项、橄榄球、滑冰、花样滑冰、滑雪、冰球、冰壶、综合其他项目等40余个体育项目,几乎所有体育项目的人群均可参与其中。

  需要特别关注的是,此次活动时值北京冬奥会举办,为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助力北京冬奥,活动特别设置“冰雪专场”,冰雪爱好者可以拍摄参与冰雪运动的视频,上传平台参加活动。此外,也可以通过书法、绘画、剪纸、朗诵、歌唱等多种形式,表达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祝福;还设置了“为中国冰雪健儿加油”、“为北京冬奥送祝福”互动版块,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通过线上方式为中国冰雪健儿加油助威,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留言祝福。

  本次活动还将开设科学健身板块,展播系列科学健身方法,向公众传播科学健身的理念和知识,引导人民群众科学健身。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相关直属单位、相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支持,华奥星空承办。(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