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怒江皮划艇野水公开赛闭幕 成绩将作亚运选拔依据

怒江皮划艇野水公开赛闭幕 成绩将作亚运选拔依据

2022年01月02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2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中国交建杯”2021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公开赛暨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秋季冠军赛,于2022年1月1日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境内闭幕,共产生男、女皮艇和划艇项目短距离赛、长距离赛、挑战赛及极限皮艇的13枚金牌。

  怒江是中国西南地区的重要河流之一,在云南怒江州段山高谷深,水流湍急,是开展野水皮划艇运动的绝佳场所。本次赛事吸引了国家皮划艇队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皮划艇专业队约80名运动员挑战。这也是2021年度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皮划艇野水赛事,比赛成绩将作为2022杭州亚运会参赛的选拔依据。

  公开赛设置跃进桥至六库段长距离赛、怒江西岸段短距离赛,以及赛事的传统特色、作为挑战赛的老虎跳赛段。赛事还首次设置极限激流回旋项目,这也是巴黎奥运会的新增项目。比赛中运动员4人一组,按照要求通过顺水门和逆水门,选手之间允许进行冲撞对抗,争夺最有利的线路,更具观赏性。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福建队的全鑫夺得极限皮艇男子单人皮艇项目的金牌,广东队的胡兆山和福建队的余海杰分获银牌和铜牌。极限皮艇女子单人皮艇方面,浙江队的史莹莹夺得金牌,广东队的邹小林和贵州队的晏佳华分获银牌和铜牌。史莹莹还获得了女子单人皮艇段距离赛的冠军,收获两枚金牌。

  同样收获两金的还有包揽男子单人皮艇短距离赛和长距离赛冠军的贵州选手黄利蛮,以及同样包揽男子单人划艇短距离赛和长距离赛冠军的福建选手谢远聪。唯一的团队项目四人橡皮艇段距离赛,福建队勇夺第一,广东队和四川队分列二、三名。

  获得女子单人皮艇挑战赛第三名的福建选手陈琳表示,野水赛事的场地范围广、水域开阔,水流变化多,“比赛中有比较平缓的赛段,也有比较湍急的赛段,就需要我们在平缓的时候主动划桨,在水流比较湍急的时候走流速比较快的地方更好地借力。”

  怒江州已经是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了皮划艇野水赛事,赛事规模与品质不断升级,被列入“云南省体育旅游十大精品赛事”,并向世界展示国际化、特色化的“峡谷怒江·养心天堂”旅游品牌。本次比赛由中国皮划艇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怒江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云南省松茂体育训练基地、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怒江州教育和体育局合力承办。(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