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倒计时30天 欧洲多国人士送上祝福

冬奥倒计时30天 欧洲多国人士送上祝福

2022年01月04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冬奥倒计时30天 欧洲多国人士送上祝福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1月4日电 (记者 彭大伟)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三十天之际,欧洲多国人士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为本届冬奥会送上诚挚祝福,并表达了对某些国家企图将体育政治化做法的反对。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三十天之际,欧洲多国人士在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专访时为本届冬奥会送上诚挚祝福,并表达了对某些国家企图将体育政治化做法的反对。德国联邦议院前副议长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Dr. Hans-Peter Friedrich)表示,为了本届冬奥会,运动员们进行了许多年的训练,他祝愿运动员能在中国展现训练的成果,祝愿本届冬奥会在和睦的氛围中圆满举行。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孔芳 摄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三十天之际,欧洲多国人士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为本届冬奥会送上诚挚祝福,并表达了对某些国家企图将体育政治化做法的反对。德国联邦议院前副议长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Dr. Hans-Peter Friedrich)表示,为了本届冬奥会,运动员们进行了许多年的训练,他祝愿运动员能在中国展现训练的成果,祝愿本届冬奥会在和睦的氛围中圆满举行。 中新社发 孔芳 摄

  “我首先想要祝愿所有赴华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们一切顺利、取得优异的成绩!”德国联邦议院议员、前副议长、“中国之桥”协会主席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Dr. Hans-Peter Friedrich)表示,为了本届冬奥会,运动员们进行了许多年的训练,他祝愿运动员能在中国展现训练的成果,“我祝愿本届冬奥会在和睦的氛围中圆满举行!”

  “(将冬奥会政治化的人)想要破坏人们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见证过的美好。”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Stephen Perry)表示,这些杂音不会妨碍我们再度见证美好。他确信,正如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美妙的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也将同样美妙。“要想不让那些想要伤害冬奥会的人得逞,最好的方法就是去享受冬奥会。”

  “如果一些外交官不去冬奥会,那将是他们自己的损失。”斯蒂芬·佩里说,自己不会容忍一场即将到来的、美妙而精彩的体育盛事被政治所干扰,“我期待着欣赏北京冬奥会掀开大幕。”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三十天之际,欧洲多国人士在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专访时为本届冬奥会送上诚挚祝福,并表达了对某些国家企图将体育政治化做法的反对。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Michael Schumann)表示,尽管面临疫情等严峻的外部条件,但他仍非常期待本届冬奥会的举行。他强调,自己反对将体育政治化,奥运会更不应被政治化。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孔芳 摄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三十天之际,欧洲多国人士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为本届冬奥会送上诚挚祝福,并表达了对某些国家企图将体育政治化做法的反对。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Michael Schumann)表示,尽管面临疫情等严峻的外部条件,但他仍非常期待本届冬奥会的举行。他强调,自己反对将体育政治化,奥运会更不应被政治化。 中新社发 孔芳 摄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Michael Schumann)表示,尽管面临新冠疫情等严峻的外部条件,但他仍非常期待本届冬奥会的举行。

  “我认为这会是一届成功的冬奥会,中国在举办奥运赛事方面拥有非常高的效率——我们此前已经见证过一次。”米夏埃尔·舒曼说,自己“非常期待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运动的理念是让全世界的人相聚到一起,在一个和平的环境下共同竞技。我反对将体育政治化,奥运会更不应被政治化。”

  德国是冬季运动传统强国,在米夏埃尔·舒曼看来,中国在许多领域都正在迎头赶上,这当中也包括冬季运动。

  “我曾亲眼目睹张家口的筹办工作,我们协会多年来也帮助中国与德国在冬季运动产业和冬季旅游方面构筑了合作的桥梁。”米夏埃尔·舒曼认为,中国在冬季运动方面正在经历长足的进步和成长,这也包括在冬奥项目上的水平。

  “我想德中(冬奥选手)之间的竞技会是激烈的,祝愿运动员们经历一场公平的竞赛并取得好成绩!”米夏埃尔·舒曼说。(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