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重庆将举办世界举重锦标赛 全面筹备亚洲杯足球赛

2022年重庆将举办世界举重锦标赛 全面筹备亚洲杯足球赛

2022年01月05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2年重庆将举办世界举重锦标赛全面筹备亚洲杯足球赛
    图为2022年重庆市体育工作会议。 肖江川 摄

  中新网重庆1月5日电 (肖江川)记者5日从2022年重庆市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为重庆市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重庆将全力办好2022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和全面筹备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

  2022年是大赛年,中国将先后举办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在此背景下,重庆将2022年确立为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围绕“打造与直辖市地位相匹配”的竞技体育目标,办好各项大型体育赛事。

  据了解,2022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将在重庆市巴南区举行。世界举重锦标赛是世界上最高级别、最高水平的举重单项赛事。此次比赛,将为重庆市举重运动员提供宝贵的锻炼平台,为重庆市民提供高水平赛事观摩机会。

  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将在中国举行,重庆作为赛事承办地之一,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开启。为了举办好此次赛事,重庆新修建了一座可容纳6万人观赛的超大型专业足球场,目前足球场已经进入到金属屋面及幕墙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今年重庆将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项目中心、协会紧密沟通,积极申办2022“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恢复重庆国际羽毛球公开赛、中欧篮球冠军杯等自创品牌赛事。

  据悉,今年重庆还将出台《重庆市参加全国重大体育比赛奖励办法》。为激励运动员、教练员及相关人员为国争光、为市添彩的积极性,重庆将出台全市统一的、具有延续性和稳定性的大赛奖励办法,并明确奖励对象、奖励标准、比赛范围、认定方式。(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