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大庆启动 奥运会冠军王镇传递火炬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大庆启动 奥运会冠军王镇传递火炬

2022年01月06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大庆启动奥运会冠军王镇传递火炬
    启动仪式现场。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中新网大庆1月6日电(记者 王妮娜)1月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大庆站暨大庆市“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庆黎明湖公园举行,这是黑龙江省作为全国四个“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省份之一,为期三天的火炬展示活动的第二天。

  在活动仪式上,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岩松和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尚铁权致辞,奥运会冠军王镇手持北京冬奥火炬“飞扬”稳步走进仪式现场,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殷昌波正式将火炬转给大庆市委书记李世峰,预示着冬奥火炬正式从哈尔滨来到大庆。随着仪式启动球按下,活动启动。现场,雪地风筝、舞蹈表演、儿童冰球、冰上龙舟等特色冰雪活动展演,并对北京冬奥火炬“飞扬”、火炬台、火炬手服装的设计理念和内容元素进行了阐释。

大庆是黑龙江为期三天的火炬展示活动的第二站。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大庆是黑龙江为期三天的火炬展示活动的第二站。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作为全国四个“冬奥火炬展示活动”省份之一,黑龙江省本次选定了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站作为冬奥火炬展示活动的城市。大庆作为第二站,以“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将“赏冰乐雪”系列活动融入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中,旨在宣传助力北京冬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近年来,石油之城大庆作为黑龙江省体育工作的排头兵,坚持高标准谋划冰雪体育发展,投资兴建了硬件配套设施该省领先的专业冰上场馆,为备战训练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每年冬季,“百万青少年上冰雪”、黎明湖冰雪乐园、雪地风筝和冰上龙舟等具有地方性特色的冰雪体育活动,为我国冰雪体育注入了新的活力。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不仅是展示冬奥火炬和喜迎北京冬奥会的一项宣传活动,也是传承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和平、团结、友爱、健康理念的重要体育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角——北京冬奥会火炬“飞扬”主体呈红色与银色,寓意冰火相约,激情飞扬。红色线条随火炬转动而上下贯通,象征着激情的冰雪赛道,也代表着永恒的火种,光明向上,表达了人类生生不息、向往和平、追求卓越的期望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力量。

  火炬“飞扬”的整体外观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主火炬塔形态相呼应,体现了“双奥之城”的传承与发扬。自下而上从寓示吉祥的祥云纹样逐渐过渡到剪纸风格的雪花图案,旋转上升,如丝带飘舞,最后呈现为飞扬的火焰。祥云传达吉祥的寓意,是北京奥运会的延续;雪花表现冬奥会的特征,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创新。(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