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黑龙江省冰雪亲子运动会开幕 近千家庭冰天雪地里乐翻天

黑龙江省冰雪亲子运动会开幕 近千家庭冰天雪地里乐翻天

2022年01月09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省冰雪亲子运动会开幕近千家庭冰天雪地里乐翻天
    孩子们在玩雪地毛毛虫。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1月9日电(记者 王妮娜)雪地袋鼠跳、雪地拔河、雪地保龄球、雪地毛毛虫、雪地足球……1月8日,2021-2022年度黑龙江省冰雪亲子运动会在哈尔滨体育公园开幕,近千人在冰天雪地里尽享冰情雪趣。

运动会上的比赛打雪圈项目。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运动会上的比赛打雪圈项目。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本次亲子运动会为期两天,共有来自该省各地的近400个家庭参赛,每个家庭有一名家长和一个孩子为一组。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每天将近200个家庭被分成八组,分批有序地参与彩虹伞颠球、雪地袋鼠跳、萌娃传送圈、车轮滚滚、雪地拔河、雪地保龄球、雪地毛毛虫、雪地足球等八个趣味十足、亲子参与性和互动性强的冰雪体育项目。最终,这些家庭会按照各组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开幕式现场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开幕式现场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在运动会上,家长更在意地是与孩子一起互动的过程和冰天雪地里的快乐体验。

  “这次主要就是陪孩子来玩,放假了,多陪孩子做一做体育运动,尤其是咱们东北特色的冰雪运动,既锻炼身体,又亲近大自然,这是只属于冬天的快乐。”家长吴女士说。

孩子们在踢雪地足球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孩子们在踢雪地足球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今天的比赛项目都是需要相互配合完成的,这可以帮助孩子树立团队和集体意识。孩子们在比赛中相互配合、相互帮助,完成比赛。这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体验。”家长赵先生说。

雪地上的彩虹伞颠球。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雪地上的彩虹伞颠球。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在雪地足球赛中,刘长笛踢进一个球,他非常兴奋地向妈妈描述进球的瞬间,“我接到了同伴的传球,我没犹豫,带球躲过对面的人,然后使劲一踢,一脚就把球踢进了门!”

  本次黑龙江省冰雪亲子运动会是为了营造“支持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参与冬奥”的热烈氛围,在该省少年儿童中推广普及冰雪体育运动,让孩子们尽享冰雪乐趣,通过“小手拉大手”激励全民参与冰雪健身运动。(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