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短道速滑队参赛名单出炉:武大靖领衔 安凯落选

中国短道速滑队参赛名单出炉:武大靖领衔 安凯落选

2022年01月15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参赛名单出炉:武大靖领衔 安凯落选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 北京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内选拔赛15日结束最后一站比拼,中国短道速滑队征战北京冬奥会的名单随之正式出炉,武大靖、任子威早早获得参赛名额,多次获得选拔赛冠军的安凯未能入选。

  在本赛季四站世界杯赛上,中国队表现出色,获得了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满额参赛席位。在世界杯分站赛上拿到单项冠军的武大靖和任子威也因此早早获得了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其他参赛人选则需要从三站队内选拔赛中产生。

  三站选拔赛采取积分制,为了提升选手水平,每个单项还设置了标准线,达到标准并获得第一的选手可以获得额外加分。首站比赛男队17岁小将张添翼和女队的张雨婷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第二站比赛,男队的李文龙和女队老将范可新成功突围,拿到冬奥门票。

  第二站比赛安凯包揽了男子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三项男子冠军,但因积分不占优未能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第三站比赛上,竞争更为激烈,安凯再次强势夺得三项冠军,但因成绩均未达到标准线,因此依然没能获得积分,最终导致无缘参加北京冬奥会。

  最终,中国队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名单正式出炉,男队由武大靖、任子威、孙龙、李文龙、张添翼组成,女队由张雨婷、范可新、曲春雨、张楚桐、韩雨桐组成。

  曲春雨表示,选拔赛竞争激烈,自己需要有一些压力才能很好完成比赛。“拿到好成绩,才能积累信心,希望在北京冬奥会上能有更好发挥。”(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