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匈牙利队刘少昂夺冠 武大靖无缘卫冕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匈牙利队刘少昂夺冠 武大靖无缘卫冕

2022年02月13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匈牙利队刘少昂夺冠 武大靖无缘卫冕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 邢翀 张素)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13日进行,匈牙利选手刘少昂以40秒338夺得冠军。上届冬奥会该项目冠军、中国名将武大靖半决赛中排名小组第三无缘A组决赛,他在B组决赛上滑出了41秒157位居第一。

    2月13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2月13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本届冬奥会该项目竞争相当激烈。预赛上武大靖、任子威、孙龙三名中国选手全部晋级,但在13日首先进行的1/4决赛上,除了武大靖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外,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未能突围。

  半决赛武大靖被分入“死亡之组”,与匈牙利名将刘少昂、韩国选手黄大宪等同组,竞争程度“堪比决赛”。

  半决赛武大靖位于第三道,枪响后有选手抢跑,重新出发武大靖抢到第三位,后半程尽管他全力加速,但依然未能超越前面的选手,最终以40秒478位居小组第三,未能进入A组决赛。

    图为中国选手武大靖(左)、加拿大选手史蒂文·杜博伊斯(右)在赛后。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图为中国选手武大靖(左)、加拿大选手史蒂文·杜博伊斯(右)在赛后。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B组决赛中,武大靖出发后全程保持领先,最终以41秒157率先冲线。在稍后进行的A组决赛中,刘少昂出发后迅速抢到领滑位置,全程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40秒338第一个冲过终点。俄罗斯奥委会队康斯坦丁、加拿大选手杜博伊斯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目前该项目世界纪录、奥运纪录保持者依然为武大靖。他在上届平昌冬奥会滑出39秒584夺得冠军,也创下了奥运纪录。

    图为中国选手武大靖在比赛后。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图为中国选手武大靖在比赛后。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武大靖赛后表示,没能晋级A组决赛有些遗憾。“在自己国家举行的冬奥会上,我还是想取得更好成绩。”他说,没想到1/4决赛两名队友都被淘汰,心态上有一些变化,半决赛对手实力很接近,没能滑出来比较遗憾。

  接下来武大靖还将率队参加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他说会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最后一场去比,最后一场决赛会和队友一起全力以赴。(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