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齐广璞冲天一跳两突破 吉林雪上项目见曙光

齐广璞冲天一跳两突破 吉林雪上项目见曙光

2022年02月17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齐广璞冲天一跳两突破 吉林雪上项目见曙光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齐广璞冲天一跳两突破 吉林雪上项目见曙光

  中新网长春2月17日电 (记者 郭佳)16日晚,吉林长春选手齐广璞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摘得金牌。当地官方表示,齐广璞不仅完成了个人的“大满贯”,更结束了该省雪上项目冬奥会无奖牌的历史,其“冠军效应”将极大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和普及。

  2000年,齐广璞被选拔到长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从此开启了辉煌的运动生涯。他两次登顶世界杯冠军,两次问鼎世锦赛冠军,但三次参加冬奥会均与奖牌无缘,直到本届冬奥会才打破魔咒。

  当晚,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组织雪上项目的教练员、运动员和齐广璞的前队友等一同观赛,大家见证了“无冕之王”戴上王者桂冠。

王爽(右一)激动地挥动双拳。 刘栋 摄
王爽(右一)激动地挥动双拳。 刘栋 摄

  现场,很多人抱成一团,流下了泪水。“我有一种莫名的感动。”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教练王爽与齐广璞是多年队友,他说,璞哥16年坚持不容易,这个项目发展也真的不容易。

  吉林是中国的冰雪运动大省,为国家队输送了大量优秀运动员。20世纪90年代初,长春就开办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先后为国家培养了近60名全国冠军、世界冠军。不过,相比冰上项目,雪上项目一直未能在冬奥会赛场获得突破。

  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贺勇表示,这是吉林雪上项目有史以来取得的最大突破。20多年来,齐广璞把最美好的青春都献给了这个项目,历经重重磨炼终于给当地带来了历史性突破。

  贺勇表示,齐广璞的“冠军效应”将极大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和普及。下一个冬奥会周期,当地将推动冰上项目与雪上项目均衡发展,特别要与教育部门加速推动“体教融合”的步伐,拓宽选才面,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运动员。

  “自由式滑雪这个项目我们要继续抓下去,包括自由式滑雪的雪上技巧、单板滑雪等项目,下一个冬奥周期也是值得期待的。”贺勇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