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瑞典男子冰壶队战胜英国队 首获冬奥会金牌

瑞典男子冰壶队战胜英国队 首获冬奥会金牌

2022年02月19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瑞典获得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金牌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瑞典男子冰壶队战胜英国队 首获冬奥会金牌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陈杭)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金牌赛19日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瑞典队5:4战胜英国队,获得冠军。这也是瑞典队首次在冬奥会上获得男子冰壶金牌。

  作为欧洲传统强队的瑞典队,八次参加冬奥会,曾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分别获得季军和亚军,连夺2018年、2019年、202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冠军。

  同为欧洲劲旅的英国队曾获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银牌,2018年、202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上分别获得季军和亚军。

  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结束后,8胜1负的英国队,与7胜2负的瑞典队分别以第一、第二排名晋级四强。半决赛上英国队击败卫冕冠军美国队,瑞典队击败加拿大队。两队继2021年世锦赛决赛后再度展开终极对决。

  当天下午,双方在赛场上战况激烈。第一局英国队后手旋进得1分,第二、三局瑞典队拿下3分。上半场瑞典队3:2暂时领先。

  下半场双方比分依旧胶着,第七局英国队凭借精准的控球偷得1分,将比分追至3:3平,十局战罢双方比分来到4:4平。加赛中,瑞典队利用后手优势顺利拿到1分,最终战胜英国队。

  瑞典队队长尼克拉斯·埃丁表示,半决赛和决赛打得非常好,也非常艰难。“我们能走到这一步很了不起,心情激动又自豪,只需要享受现在这一刻。”

  瑞典队的奥斯卡·埃里克松成为第一位获得四枚奥运奖牌的冰壶运动员。除2014年索契冬奥会铜牌、2018年平昌冬奥会银牌外,他还在本届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上获得铜牌。(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