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4球完胜瑞典 斯洛伐克夺得冬奥会男子冰球铜牌

4球完胜瑞典 斯洛伐克夺得冬奥会男子冰球铜牌

2022年02月20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4球完胜瑞典 斯洛伐克夺得冬奥会男子冰球铜牌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电 (王昊)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三四名决赛19日晚在国家体育馆进行,斯洛伐克队以4∶0战胜瑞典队,获得冬奥会铜牌。这是斯洛伐克男子冰球队历史上首次获得冬奥会奖牌。

  斯洛伐克队可谓本届冬奥会上的一匹黑马,在此前的1/4决赛中,斯洛伐克在常规时间末打进绝平进球,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此前表现强势的美国队。而在半决赛中,斯洛伐克负于芬兰,最终落进三四名决赛。

  而瑞典队半决赛的对手为俄罗斯奥委会队,最终瑞典经过点球大战惜败,目送对手进入决赛。

  从斯洛伐克和瑞典两队此前的交手记录来看,瑞典队在世锦赛上战绩占优,但在冬奥赛场,斯洛伐克队获胜次数更多。

  在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三四名决赛中,首节比赛两队互有攻防,但都没有取得进球。比赛形势在第二节发生变化,斯洛伐克队抓住机会打进两球,比分来到2∶0。

  最后一节比赛中,瑞典全力进攻对手,但却反而被斯洛伐克抓住机会,再进两球,最终以4∶0的比分战胜瑞典队。

  比赛中,斯拉夫科夫斯基一人打进两球,是斯洛伐克队取胜的关键。赛后他说:“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认为这不可能发生,但它正在发生。”

  队史首枚冬奥会奖牌,对于斯洛伐克队来说意义重大,赛后队员们都非常激动。斯拉夫科夫斯基说:“比赛结束时我们在替补席上尖叫,这太不可思议了。说不出话来,因为有很多情绪。”

  20日,男子冰球决赛将在国家体育馆进行,对阵双方为俄罗斯奥委会队和芬兰队。(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