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奥运冠军组“冰雪助力团” 亲身科普冬奥知识

奥运冠军组“冰雪助力团” 亲身科普冬奥知识

2022年02月23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节目画面。

  节目剧照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 包括张虹、李雯雯、何冲、何雯娜、蔡赟、魏秋月、易思玲在内的一批奥运冠军,与范志毅、苏炳添、韩乔生、钱正昊等组成“冰雪助力团”,在一系列冰雪项目的比拼与挑战中感受冰雪运动员日常训练的艰辛,用切身体验向观众科普冬奥知识。这是在目前正在播出的纪实综艺《跟着冠军去滑雪》中,上演的一幕幕动人场景。

  在第七期节目中,张虹、范志毅等一行四人登上了压雪车,让观众看到了压雪车司机们对工作的热爱;何冲、易思玲等人去到了雪板维修店,跟着师傅学习如何修理雪板,感受“工匠精神”;在“背部传画”小游戏中,北京冬奥会会徽、吉祥物冰墩墩等标志在冠军们笔下一个比一个有趣。欢乐之余,冬奥会会徽设计者林存真为大家科普了这些标志的涵义。

  此外,节目也向观众展示了体育竞技精神。努力拼搏的运动健儿们,在比赛中为祖国赢得荣誉,而支撑着他们一次次从伤痛中站起来的,是骨子里的热血和永不认输的体育精神。

节目画面。
节目剧照

  李雯雯人生第一次比赛就遭遇严重的韧带断裂;范志毅在一次比赛中左脚韧带全部断裂;何冲的膝盖痛到要拿毛巾抽自己的膝盖皮肤来转移注意力;何雯娜在2013年全运会预赛时脚部严重受伤,康复训练结束腰部又出问题……在接踵而至的挫折面前,他们选择正面迎击。

  最新一期节目中,成员们表达了自己对工作人员、队友、队医等幕后人员的感谢,让观众看到了为竞技体育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张虹特别感谢了自己速滑时的队友,她们放弃了成绩,也不要求回报,每天默默陪伴自己练习,“没有教练、没有队友,就没有我索契夺金的那一刻。”

  冰雪探索纪实综艺《跟着冠军去滑雪》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东南卫视、芒果TV、亚歌文化、全晟传媒共同出品。(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