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召开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启动会 助推体育强市建设

重庆召开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启动会 助推体育强市建设

2022年02月23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召开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启动会助推体育强市建设
    图为重庆市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启动会。 肖江川 摄

  中新网重庆2月23日电(肖江川)记者23日从重庆市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启动会上获悉,今年,重庆将加大对竞技体育的投入力度,从体育备战、竞技项目、赛事组织、体育设施建设等多方面着手,扎实推进体育强市建设。

  竞技体育是体育事业的核心组成部分,是城市综合实力的集中展示,在体育强市建设中具有带动和引领作用。这两年,重庆竞技体育取得丰硕成果。2021年,重庆市跳水运动员施廷懋闪耀东京奥运会,勇夺双金;重庆代表团征战第十四届全运会斩获2金8银2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今年2月份,重庆市运动员王强入选中国越野滑雪队,征战北京冬奥会,开创了重庆冰雪运动的历史。

  2022年是大赛年,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并将举办杭州亚运会。在此背景下,重庆将2022年确立为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围绕“打造与直辖市地位相匹配”的竞技体育目标,办好各项大型体育赛事。

  重庆市体育局负责人在会上表示,2022年是备战巴黎奥运会和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的开局起步之年,开展“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主题活动,是适应新周期、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

  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市体育局今年将成立备战第十五届全运会、巴黎奥运会领导小组和备战办公室,为夺金夺牌任务的重点项目制定一项一策、一人一策方案,并按照“冠军模型”标准给予全方位和个性化的指导和保障。此外,重庆将大力贯彻“奥运带全运、全运促奥运”的备战理念,积极向国家队输送高水平运动员,并按照相关办法给予保障。

  为激励运动员、教练员及相关人员为国争光、为市添彩的积极性,今年,重庆将出台《重庆市参加全国重大体育比赛奖励办法》《重庆市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输送奖励实施办法》等激励政策。(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