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总决赛落幕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总决赛落幕

2022年02月27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总决赛落幕
    选手在比赛中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组委会提供

  中新网吉林2月27日电 全国大众冰雪季标杆赛事中国银行Visa信用卡杯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总决赛26日在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落幕,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辽宁等20多个省份近500人参赛。

  作为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标杆赛事、中国体育场馆协会"场馆之间"系列赛事,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以及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支持和推动下,经过八年持续打磨,已经成为中国滑雪品牌赛事。

选手在比赛中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组委会提供
选手在比赛中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组委会提供

  总决赛分为精英组、大众组、亲子组比拼。在点位设置上,精英组28个点位,大众组25个点位,亲子组24个点位,分布于北大湖滑雪场的两座山头、27条类型各异的雪道上,总滑行距离超过20公里。线路设计充分结合单双板滑行以及雪道地形特点,考验各个组别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及路线策略。

  经过近4个小时的马拉松式激烈角逐,联合战队“您说的都队”以1小时59分21秒的成绩,夺得精英组冠军;在北大湖临时组队的“登顶南山楼”战队以1小时56分16秒的成绩,获得大众组冠军;来自吉林的“逍遥”战队以1小时41分34秒的成绩,赢得亲子组冠军。

获奖选手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组委会提供
获奖选手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组委会提供

  作为亚布力站冠军,“您说的都队”再次以绝对实力摘得本次北大湖总决赛精英组冠军。队员李天乐透露,比赛过程中他们多次走错,北大湖雪道相当复杂,有很多需要急转的弯道。当天他们很快制定出策略,并随时做出机动调整。“我们获胜的秘诀就是信任彼此。”

奥运冠军陈一冰现场带领小朋友热身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组委会提供
奥运冠军陈一冰现场带领小朋友热身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组委会提供

  赛事公益课堂“冰雪种子”已成为了定点滑雪公开赛必不可少的环节,总决赛的比赛现场迎来了奥运体操冠军陈一冰。作为超级定点的发烧友、“冰雪种子计划”公益大使,奥运冠军陈一冰给孩子们做标准体能锻炼示范动作。“滑雪收获到的是你从其他运动中体验不到的快乐!那种飞跃和自由,能让你‘上瘾’!而在超级定点的现场,我非常享受这种既有娱乐性也有技巧性的比赛!”

  据了解,“冰雪种子计划”由中国银行与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组委会和中国五大雪场联合举办,本赛季是该计划举办的第二年,旨在推动青少年滑雪的大规模公益项目。在各大赛站的比赛当日,凡12周岁以下的儿童,均可报名参加免费滑雪公开课,得到专业教练的教学指导。这既是对少年儿童冰雪运动的补贴和鼓励,也是为发觉、培养冰雪运动项目种子选手、支持推动冰雪事业长久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