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中国8金仍领跑 残奥冰球进前六

综合消息:中国8金仍领跑 残奥冰球进前六

2022年03月08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残奥会)综合消息:中国8金仍领跑  残奥冰球进前六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王祖敏)随着两名小将在残奥冬季两项赛场再获1金1铜,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残奥会开赛的第四天,以8金8银11铜27枚奖牌,继续领跑金牌和奖牌双榜。乌克兰(6金7银4铜)和加拿大代表团(5金2银6铜)仍然占据金牌榜的第二和第三位。

  残奥冬季两项:中国选手再获1金1铜 乌克兰队实现两项包揽

  8日的北京冬残奥赛场,仅有冬季两项产生金牌。在男女中距离6场决赛中,中国队获得1金1铜。

  在男子中距离-坐姿角逐中,20岁的河北小将刘梦涛一举夺冠,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冬残奥会的第八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冬残奥会冬季两项赛场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刘梦涛在本次赛会的第二枚奖牌。

  在本届冬残奥会开赛首日,刘子旭在男子短距离-坐姿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冬残奥会的首枚金牌。当时,获得铜牌的刘梦涛羡慕之情溢于言表。时隔三天,刘梦涛终于成为令人羡慕之人,他开心地表示:“1铜1金,已圆满完成任务。”

  在女子中距离-视障比赛中,22岁的中国选手王跃获得铜牌,弥补了其在短距离比赛中获得第四名、无缘领奖台的遗憾。

  在女子中距离-站姿角逐中,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郭雨洁位居第四,与金牌失之交臂。在此前的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比赛中,这位不满18岁的小姑娘成为首位获得冬残奥会个人项目金牌的中国女选手。

  继在5日实现对男子短距离-视障奖牌的全包揽后,乌克兰队再次显示出其在残奥冬季两项上的强大实力,不仅席卷女子中距离-站姿和男子中距离-视障的金银铜牌,且在男子中距离-视障角逐中,5位参赛的乌克兰选手包揽了前五名。目前,乌克兰队已获得本届赛会残奥冬季两项的4枚金牌。

  中国残奥冰球队三连胜跻身前六 9日争进四强

  在8日下午以6:0大胜意大利队后,中国残奥冰球队以三连胜位居小组头名。

  本届冬残奥会的参赛队伍分为A、B两组,世界排名在前的位居A组,中国队与捷克队、斯洛伐克队和意大利队同在B组。根据规则,小组赛后A组全员晋级,B组后两名直接淘汰,前两名晋级半决赛的资格赛,争夺两个半决赛席位。

  目前,B组第一的中国队已获晋级赛资格,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已挺进六强,实现了赛前预定“保六争三”的第一目标。9日,中国残奥冰球队将在晋级赛中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

  2016年才建队的中国残奥冰球队是首次参加冬残奥会,但这支残奥新军进步神速,有望在9日的比赛后跻身四强。

  轮椅冰壶再迎一日双赛 越野滑雪9日将出6金

  在开赛后连负加拿大队和瑞典队后,慢热的中国轮椅冰壶队终于显露出卫冕冠军的本色,连克爱沙尼亚队、韩国队和瑞士队,迎来三连胜。在7日晚的赛事结束后,三胜两负的中国队与拉脱维亚队暂时并列第三名。

  共有11支队伍参加本届冬残奥会轮椅冰壶赛,在每支队伍彼此交锋的大循环赛后,将取前四名进入半决赛。

  北京时间8日晚,中国轮椅冰壶队将迎来本届冬残奥会的第六个对手美国队,9日继续一日双赛,分别对阵斯洛伐克队和挪威队。在平昌冬残奥会上,中国轮椅冰壶队正是战胜挪威队获得冠军。

  3月9日,北京冬残奥会的金牌争夺战仅在残奥越野滑雪赛场展开,将产生男女短距离-坐姿2枚金牌和男女短距离(自由技术)-站姿和视障的4项冠军。(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