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历史性跨越!中国代表团北京冬残奥金牌、奖牌榜双第一

历史性跨越!中国代表团北京冬残奥金牌、奖牌榜双第一

2022年03月13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 13日下午,随着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男子回转坐姿项目落下帷幕,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6个大项78个小项的比赛全部结束。

  历经9个比赛日的拼搏,中国体育代表团共取得18金20银23铜共61枚奖牌的成绩,历史上首次位列冬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的第一,实现历史性跨越。

  中国体育代表团此前曾五次征战冬残奥会,四年前,轮椅冰壶队在平昌冬奥会成功夺得冠军,帮助中国队实现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

  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实现全项参赛、全面进步,是中国参加冬残奥会以来,代表团规模最大、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的一届。参赛各大项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闭幕前夕,中国残联理事、体育部主任、代表团秘书长赵素京对代表团在此次冬残奥会上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队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践行了“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誓言,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书写了中国残疾人冬季运动的新篇章,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

3月12日,中国队选手孙玉龙、闫卓、张明亮、陈建新和王海涛向观众致意。当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轮椅冰壶金牌赛中,中国队以8比3战胜瑞典队,夺得冠军。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冉阳 摄
3月12日,中国队选手孙玉龙、闫卓、张明亮、陈建新和王海涛向观众致意。当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轮椅冰壶金牌赛中,中国队以8比3战胜瑞典队,夺得冠军。 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本届赛事之前,中国运动员从未在冬残奥会雪上项目上获得过奖牌。这次残奥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四个大项均获得金牌,雪上项目队共夺得17枚金牌、20枚银牌、22枚铜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北京冬残奥会冰上项目,中国代表团斩获1金1铜,全面进入世界强队行列。其中轮椅冰壶队连克强队,成功卫冕。残奥冰球项目2016年中国从“零”起步,于2019年、2021年分别获得C 组世锦赛、B组世锦赛冠军,并在北京冬残奥会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中国代表团中有85名运动员为首次参加冬残奥会,占88.5%,平均年龄25岁。代表团开幕式旗手、未满18岁的河北张家口运动员郭雨洁在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比赛中成功夺金。

3月9日晚间,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坐姿项目颁奖仪式在张家口颁奖广场举行。图为获得金牌的中国选手杨洪琼。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韩冰 摄
3月9日晚间,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坐姿项目颁奖仪式在张家口颁奖广场举行。图为获得金牌的中国选手杨洪琼。 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赵素京表示,北京冬残奥会期间,中国冬残奥运动员在赛场上展现着拼搏精神和顽强意志,不畏强手,奋勇争先,为国争光,体现着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阐释着“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每一名运动员克服困难、超越自我的精彩时刻,都值得所有人为他们鼓掌。(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