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参演团队圆满完成北京冬残奥会演出任务

重庆参演团队圆满完成北京冬残奥会演出任务

2022年03月14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参演团队圆满完成北京冬残奥会演出任务
    重庆市残疾人演员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延庆颁奖广场上表演节目。 重庆市残联供图

  (北京冬残奥会)重庆参演团队圆满完成北京冬残奥会演出任务

  中新网重庆3月14日电 (梁钦卿)3月13日晚,随着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顺利闭幕,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选调的24名重庆市残疾人演员,也圆满完成延庆颁奖广场演出任务。他们用歌声和舞姿演绎了拼搏的精彩,给各国运动员、媒体及观众留下难忘的“中国印象”。

  在延庆颁奖广场上,“生命之树”颁奖舞台光影流转,重庆市残疾人演员伴随着跳跃的音符,演绎出生命中的动人时刻。在手语指挥帮助下,16名听障舞者表演了舞蹈节目《搏浪筑梦》,展现残疾人克服身体障碍搏击风浪,即使失败也绝不气馁的坚强意志。

  “你就是我的光,带给我力量,我不会再迷惘,有爱在身旁……”歌舞节目《光》是重庆盲人歌手兼乐手张波的原创作品。他希望以此献礼冬残奥会,表达虽然他们看不见,但拥有一颗明亮的心。

重庆市残疾人演员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延庆颁奖广场上表演节目。 重庆市残联供图
重庆市残疾人演员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延庆颁奖广场上表演节目。 重庆市残联供图

  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延庆、张家口两地颁奖广场共进行12场颁奖演出,由每天颁奖仪式前主题歌、文艺演出、颁奖仪式后多媒体秀三部分组成。在颁奖演出中,残疾人演员站上冬残奥会舞台,彰显竞技之美、精神之美、生命之美,展现残疾人乐观自信、昂扬向上、追求梦想的精神面貌。

  延庆冬残奥会颁奖广场舞台展现的是“生命之树”,灵感源于大树和雪花,以冰雪幻化的冰树作为主体,融入长城和冰雪文化等设计元素,充分体现冬残奥会运动员在雪中“生长”的顽强生命力。张家口颁奖广场颁奖舞台以“激情逐梦”命名,设计理念结合滑雪的优美姿态与雪山造型,在亦动亦静中展现雪的安静、纯洁与运动员的灵动、活跃。

  此次重庆市残疾人参演团队共27人赴延庆完成演出任务,其中领队1人,手语指挥2人,舞蹈演员(听力障碍)16人,声乐器乐演员(视力障碍)8人。重庆参演团队作为延庆颁奖广场的核心演出团队,展示了特殊艺术的魅力和残疾人乐观自信、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致敬奋力拼搏的冬残奥运动员,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贡献力量。(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