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科技赋能打造网球文化传播新模式 “网球中的红色记忆”云展览正式上线

科技赋能打造网球文化传播新模式 “网球中的红色记忆”云展览正式上线

2022年05月18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科技赋能打造网球文化传播新模式“网球中的红色记忆”云展览正式上线
    “网球中的红色记忆”云展览正式上线 中网公司提供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由中网等联合推出的“网球中的红色记忆”云展览在18日正式上线。广大网球爱好者足不出户,就可通过线上博物馆,零距离感受中国网球近百年来发展的独特历程。

  当日,“博物馆的力量:网球文化力”高端论坛以线上方式举行,论坛宣布“网球中的红色记忆”云展览正式上线。2021年国庆期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网球中的红色记忆”文化展在国家网球中心成功举办,向社会各界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中国网球发展成果和网球中的红色记忆。而此次的云展览将复刻这一线下展览的全景展示,通过科技赋能的方式打造网球文化传播新模式。

  此次云展览由北京中网公司和北京云汇网球木拍博物馆联合推出。经过几个月的会议探讨、反复斟酌、周密系统地梳理了网球历史文化脉络,同时博物馆的若干志愿者不断地收集信息,整理资料,核实信息的准确性、采访、征集与购买与之相关的藏品与实物等,保证了展览的顺利举办。

  “我们将借助VR虚拟现实、三维全景虚拟现实、三维网页引擎等数字技术的帮助,给观众提供自主选择、操作图像、移动看景、视角切换、细节体验的便利。”北京中网公司董事、执行总裁、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张军慧介绍,未来中网将借助数字化技术,给广大网球爱好者带来更多互动性强、趣味十足、沉浸式体验的产品。

  据悉,5月18日起,用户可通过中国网球公开赛等平台专区观看。本次线上云展览将提供云讲解、云导览、VR看展三项服务,为用户带来丰富且趣味的立体化的体验。

  另外,主办方还介绍,今年还将举办中国网球历史文化巡展系列活动,由展览、分享会、交流活动三部分组成,以展览为文化核心,打造网球文化交流、推广传播新模式。网球文化展包含世界网球、中国网球和地方网球发展历程。网球分享会结合展览落地城市的网球发展成就做交流分享,展示当地体育文化和城市风采。同时,展览期间举办网球比赛等交流活动,增进网球运动交流,弘扬体育精神。(完)

【编辑:上官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