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对话丨刘青松:电竞愈发具备正能量 要传递拼搏精神

对话丨刘青松:电竞愈发具备正能量 要传递拼搏精神

2022年06月06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电竞选手刘青松:想实现“电竞梦”并不轻松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2019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今年24岁的刘青松(比赛ID:Crisp)在本赛季加入BLG战队,翻开了职业生涯的崭新一页。

  新的环境,新的队友。但刘青松对胜利的渴望,没有改变。

  在此前结束的春季赛中,BLG战队虽然闯进季后赛,但遗憾止步第二轮。而即将到来的夏季赛,将决定刘青松和他的队友们,能否在金秋时节登上世界赛的舞台。

  近日,刘青松接受了中新体育独家专访。成为世界冠军后,刘青松也经历过一段缺少动力的时期。但他现在的心态,已经与2019年时无异。成为职业选手以来,他认为自己收获了宝贵的人生经验,也有些遗憾没能享受大学时光。

  # 冠军 #

  中新体育:BLG战队正在备战夏季赛。你和队伍现在状态如何?夏季赛有何目标?

  刘青松:大家目前还在调整状态,希望从春季赛的失误中走出来,同时避免以后再犯类似的错误。

  队伍有整体的目标和框架,大家努力朝着这一方向去改善并进步,我自己的状态也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夏季赛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四,希望BLG战队能去世界赛。

  中新体育:你曾经说,还想再拿一个世界冠军。对你而言,在拿到最高荣誉后,如何激励自己继续保持斗志和自律?

  刘青松:在我看来,这需要重新找回曾经的心态和想赢下去的动力,让自己时刻充满热情。

2019年,刘青松随FPX战队夺得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图片来源:英雄联盟赛事官博
2019年,刘青松随FPX战队夺得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图片来源:英雄联盟赛事官博

  中新体育:从2019年夺冠到现在,期间有没有找不到这种动力的时候?

  刘青松:可能在刚刚成为世界冠军后,有短暂的一段时间对比赛输赢没有太多特别感受,想赢的心情也不像以前那样强烈。

  好在后面很快找回了赢比赛的这种动力。我感觉,自己现在的心态和2019年时是一样的,非常想赢。

  中新体育:母亲节当天,你在微博上发布了与妈妈的对话截图,大家也得知你已许久未回过家。打职业后,是否一直处于这种状态?

  刘青松:以前,我基本都是回家过年。这两年因为疫情,过年都没有回家,自己还是有一些不适应。

  今年年前,妈妈也一直关心我是否能够回家。在得知我不能回去后,她邮寄来了许多我喜欢的家乡(湖南)食物,还有我平常回家爱吃的菜。

刘青松。BLG俱乐部供图。
刘青松。BLG俱乐部供图。

  中新体育:家人对于你打职业的态度是怎样的?

  刘青松:在我尚未踏入职业环境时,家人对此有一些担心。但自从我打职业以来,他们一直在支持我,并尊重我做的每一个决定。

  #电竞#

  中新体育:选择电竞这条路后,是否有感到艰难的时候?日复一日的训练,是否令你感到枯燥?

  刘青松:刚进入职业圈时,作为新人的我没有太多上场机会,成绩更无从谈起。但无论如何,我没有想过放弃。

  电竞是我想做的事。我觉得既然想做,就一定要把它做好,做到自己满意为止。

  训练其实有它的乐趣。每天与不同的选手对决,感受都不尽相同,可以从中学习他们的优点。

  每天的训练相当于查漏补缺——检查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然后学习别人做得好的地方。

刘青松。BLG俱乐部供图。
刘青松。BLG俱乐部供图。

  中新体育:自出道以来,你认为自己收获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刘青松:在我看来,自己的收获更多是经历与心态。

  这些年,碰到过很多事,见识过很多人,也遇到过很多问题。即使以后不再是职业选手,如果碰到类似的情况,自己也知道应该如何去面对。

  至于失去,就是没有体验过大学时光,游戏之外也缺少了一些兴趣爱好。不过,我每个阶段都学到了新的东西,在不断进步。

  中新体育:你把自己的兴趣变成了职业,最初的热情是否会因此被消磨?

  刘青松:确实存在倦怠期,会令你丧失一些热情,这时就需要新的动力。

  我会说服自己,找到新的目标,让自己重新焕发斗志。对我而言,这算是比较简单的。

  中新体育:经历过低谷与巅峰,从事电竞行业多年后,你还能从中感受到乐趣吗?

  刘青松:能。我觉得如果能重返巅峰,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我不确定自己何时能够做到,但我会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刘青松。BLG俱乐部供图。
刘青松。BLG俱乐部供图。

  #亚运#

  中新体育:作为从业者,你如何看待电竞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刘青松:电子竞技这一行业,可能因此被越来越多人认可。

  我能够感受到,我们的努力有被大家看在眼中,电子竞技也越来越具备正能量。

    雅加达亚运会英雄联盟表演项目中国团队站上最高领奖台。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雅加达亚运会英雄联盟表演项目中国团队站上最高领奖台。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体育:在你看来,近些年中国电竞大环境有哪些改变?

  刘青松:整个行业越来越职业。在选手个人发展、战队生活保障、教练团队的组建等方面,都做得越来越规范。

  行业规章制度也日趋完善,选手也有维权的渠道。

  与此同时,比赛类型也更加完善,现在的赛场设施、包装都做得很好。

  中新体育:最近几年,电竞选手的社会认可度是否有所提升?

  刘青松:我觉得,越来越多人正逐渐认可我们,电竞行业也有规范的制度来约束我们。

  在社会认可度提高后,我们更应该去传递拼搏的精神,给大家带来精神层面的满足与快乐。

  中新体育:很多人仍担心,年轻人容易因电竞而受到负面影响。对于那些有着“电竞梦”的青少年,你有什么想说的?

  刘青松:在我看来,无论从事电竞还是其他行业,都应该在自己认真考虑、下定决心后再去做,而不应该只是出于好玩。

  如果确定要做一件事,那就好好地做下去。

  (记者 王昊)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