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NBA选秀大会曾凡博遗憾落选:逐梦路上,依然年轻

NBA选秀大会曾凡博遗憾落选:逐梦路上,依然年轻

2022年06月24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4日电(刘星晨) 北京时间24日,2022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巴克莱中心举行。保罗-班切罗、切特-霍姆格伦、贾巴里-史密斯包揽了前三顺位,中国球员曾凡博遗憾未能被选中。

图片来源:NBA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NBA官方微博

  本次选秀分两轮进行,共58个顺位(54、55顺位被取消)。状元秀历来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与此前部分预测不同的是,状元热门人选贾巴里-史密斯未能在第一顺位被选中。

  手握状元签的魔术队最终选择了来自杜克大学的保罗-班凯罗,有着“进攻万花筒”之称的他身体条件出色,很适合如今小球时代的打法。

  成为选秀状元后,班切罗表示:“我甚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老实说,我不敢相信刚刚发生的事。”

图片来源:NBA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NBA官方微博

  与此同时,中国球员在选秀大会上的表现备受广大球迷的关注,19岁的曾凡博也现身选秀大会现场。遗憾的是,他的名字未能在选秀大会上被叫出。

  上赛季,曾凡博效力于美国发展联盟点燃队,在场均2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能够贡献5.8分2.8篮板0.8助攻0.5封盖。今年3月的一场NBA发展联盟比赛中,曾凡博9投6中,三分球6投4中,砍下17分,令人印象深刻。虽然赛季的整体表现不算特别稳定,但他也在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中得到了锻炼。

  赛季结束后,曾凡博在美国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特训。肌肉线条增加的他,在力量、技术等多个环节有了显著提升。

图片来源:NBA官方微博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NBA官方微博视频截图

  劲爆的弹跳能力、出色的封盖技术,曾凡博在球场上展现着自己鲜明的特点。“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拥有丰富的、可以在NBA中证明非常实用的进攻技术”,此前NBA官网发布的球员分析中,这样评价曾凡博。

  试训日的出色表现后,曾凡博获得了为步行者、国王等多支NBA球队进行试训的机会。其间,曾凡博训练的视频片段也曾在球队的宣传短片中出现过。

  选秀大会前,曾凡博在个人社交媒体晒出了两张图片,他所穿西装的内侧绣有两面五星红旗。看得出,他渴望携更多人的力量踏上梦想舞台。

图片来源:曾凡博海外社交媒体截图
图片来源:曾凡博海外社交媒体截图

  理想是丰满的,但现实却有些残酷。曾凡博没能在这一天等待到他想要的结果,但在追梦路上,他所作出的努力已经被球迷们看到。选秀过程中,无数球迷刷屏为曾凡博助威,而当一切尘埃落定,他们也为这个年轻人送上了鼓励。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此前接受采访时,当谈到登陆NBA的话题,曾凡博表示,“如果我能打NBA,我希望先从板凳打起,然后成为一个不错的替补球员。”

  虽然此次没能梦想成真,但对于19岁的曾凡博而言,未来仍有着无限可能。逐梦路上,总有人正年轻。在通往梦想彼岸的征途上,他仍可以用汗水浇灌出属于自己的成功。(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