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体坛动情忆回归:祖国各省市像亲人一样

香港体坛动情忆回归:祖国各省市像亲人一样

2022年07月01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回归25周年】那一天,这些港星泪流满面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日电(刘星晨)1997年7月1日,25年前的今天,香港回归祖国怀抱。回归的那个夜晚,令无数香港同胞至今记忆犹新。值此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霍启刚、黄金宝、杜凯琹、朱定文等香港体育界知名人士纷纷送上祝福,并分享了他们心中这25年间的难忘回忆。

  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眼中,多年来最难以忘怀的便是1997年与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面前观看回归交接仪式的直播。“当国旗与区旗在国歌歌声中徐徐升起的时候,我们的心情是无比的激动,感觉就像亲手翻开历史新一页。”霍启刚这样说道。

  前中国香港自行车队名宿黄金宝曾在国际赛场战功赫赫,在香港回归的25年间,他也恰好度过了自己20年的运动生涯。

  谈到印象最深刻的经历,黄金宝表示是回到祖国参加全国运动会。“各个省市其实就好像我们的亲人、兄弟姐妹一样。可以回到他们的怀抱里,非常开心。”

  与此同时,黄金宝回忆起25年间,他看到祖国派出许多专家帮助香港各行各业发展,包括很多教练和科研人员协助香港体育事业发展。

  同样对此记忆深刻的还有中国香港乒乓球运动员杜凯琹,谈到内地与香港在体育领域加强交流、共同进步的话题时,她回想起中国香港队选手来到内地各省队、甚至国家队训练的点点滴滴。

  在回忆了这25年间的难忘经历后,多位体坛明星也谈到了对香港未来的期许。

  “希望在国家坚强后盾的支持下,香港特区能发挥积极作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已经见证了国家和香港特区许多重要发展时刻的霍启刚这样说道。

  而对于香港的年轻人,杜凯琹和现任香港速度滑冰学院执行主任的朱定文也送上寄语。杜凯琹希望日后能大力推动两地青年交流及体育发展,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亲身走到内地去,看一看。

  今年参加过北京冬奥会的朱定文则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冰雪运动展示给全国人民,展示给全世界,香港人的拼搏精神和“狮子山精神”。(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