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国(地区)运动员角逐黄河浪尖

20国(地区)运动员角逐黄河浪尖

2022年07月02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青海循化7月2日电 (李隽)“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2日,来自德国、美国、英国、比利时、俄罗斯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11名运动员和竞技爱好者,齐聚黄河上游的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黄河水域,角逐黄河浪尖,挑战生理极限。

  当天,第十六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以下简称“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在循化县黄河水域开赛。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是中国第一个在海拔高、水温低、水流急、氧气稀薄的地球第三极地区公开水域举办的国际水上赛事,也是中国最早的公开水域游泳比赛。

  外籍运动员领队裴英妤从2016年起参加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自己也是参赛队员的她6年来带领近300名外籍运动员来高原挑战:“我们自己带自行车来,每次都会被青藏高原特有的人文、风情所感染,当地的人们也很热情。”

  循化分站赛比赛水域全长500米,最高水温9.8℃,最大流速3.20米/秒。

  比赛现场,运动员们分组来到出发点捞起黄河水冲洗脸颊、浸润身体,岸边的观赛民众“加油”声不绝于耳。比赛终点,不少运动员在完成比赛后吸氧休息。

  第一次参加赛事的德国运动员萨尔瓦说:“最吸引我的是在中国第二大河流带给我们的挑战性,这里山很漂亮,空气很好,但氧气不够,比赛很难。”

  据悉,本届赛事采取“3+1”分站赛和嘉年华活动,并在青海省海东市循化县、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举办分站赛,在黄河上游第一座大型梯级电站龙羊峡举办嘉年华。赛事以阶梯式设计,从海拔1800多米到海拔3000多米,成绩将以小组比赛后统计评出。(完)

【编辑:王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