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启动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 海选竞技体育好苗子

重庆启动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 海选竞技体育好苗子

2022年07月15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7月15日电(肖江川)记者15日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安排部署,重庆已正式启动2022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并将海选一批竞技体育好苗子,输送到市级专业队、国家队参加重大体育比赛,圆他们一个“体育梦”。

  据介绍,本次海选面向重庆全市范围,不限项目,建议年龄6-19岁,无论是耐力性项目需要的“大心脏”、力量性项目需要的“大力士”,还是球类项目需要的“大个子”、跳远和跳高项目需要的“弹簧人”均可报名参加。

  “大心脏”计划主要测试有氧运动天赋,要求年龄12-22岁,男子身高170厘米以上,3公里跑步时间低于12分钟,女子身高160厘米以上,3公里跑步时间低于13分钟;“高个子”计划要求具有明显身高优势,12-13岁男子身高达到166.9厘米,女子身高达到165.3厘米是基础门槛;“大力士”计划要求具有过人的力量能力,12-13岁男子后抛2公斤实心球超过11米,女子后抛1公斤实心球超过10米;“弹簧人”计划要求具有身高优势,同时跳远、跳高成绩明显优于同龄人。

  重庆2022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一共分为4个阶段,前三阶段分别为海选、市级测试、市级训练营集训。第四阶段,一批优秀孩子根据其身体条件转入各项目市级优秀运动队专项集训,特别优秀者推荐进入国家体育总局“选星计划”50人名单。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安排,开展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具有战略意义,也是重庆竞技体育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重庆将加大对竞技体育的投入力度,从体育备战、竞技项目、赛事组织、体育设施建设等多方面着手,扎实推进体育强市建设。

  重庆市体育局要求全市体育部门高度重视“选星计划”,要从现代科学技术理念的层面,加深对“大心脏”“大个子”“大力士”“弹簧人”等各类人才的理解认识;要组织专门力量科学制定考核指标和选星标准,突出选材中的科技支撑作用。(完)

【编辑:刘星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