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5世界运动会正式进入“成都时间”

2025世界运动会正式进入“成都时间”

2022年07月18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2025世界运动会正式进入“成都时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7月18日电 (记者 贺劭清)北京时间7月18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7月17日晚),2022年美国伯明翰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闭幕式在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保护生命”体育场举行,随着成都代表团团长杨慎微代表成都接过世界运动会协会会旗,2025年世界运动会正式进入“成都时间”。

图为会旗交接仪式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程轩 供图

图为会旗交接仪式现场。 中新社发 程轩 供图

  世界运动会是由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办的综合性体育赛会,竞赛项目以非奥运项目为主,每四年举办一次,于每届奥运会后一年举行。世界运动会以展示自我、尽情表演为理念,强调感受运动氛围、传播生活方式。

图为闭幕式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程轩 供图

图为闭幕式现场。 中新社发 程轩 供图

  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不要求主办城市专为举办世界运动会新建或扩建比赛场地及设施。理想状态下,赛事的申办方应将赛事安排在现有场地或已规划、建造的适当规模的设施中举办。要成为世界运动会比赛项目,必须要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广泛的普及度和参与度,相关的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也必须是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的会员协会。

图为闭幕式现场进入“成都时间”。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程轩 供图

图为闭幕式现场进入“成都时间”。 中新社发 程轩 供图

  2019年5月9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2019年全会上,成都获得2025年第十二届世界运动会举办权。成都是中国大陆首个申办这项赛事的城市。

  此次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举办的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赛期从2022年7月7日到7月17日,竞赛场馆共有26个,设有34个比赛大项、58个分项、223个小项,共有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名运动员参赛。(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