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A组|塞内加尔:“雄狮”or 黑马?

分享到:

世界杯32强巡礼A组|塞内加尔:“雄狮”or 黑马?

2022年11月16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16日电 2002年韩日世界杯揭幕战,塞内加尔曾一举击败卫冕冠军法国,在全世界球迷面前展现“特兰加雄狮”的实力。但从那以后,塞内加尔在世界杯消失了16年之久。2022年,塞内加尔以非洲杯新科冠军的身份,渴望在卡塔尔世界杯实现新突破。

  球队名单:

  门将:爱德华-门迪(30岁/切尔西)、阿尔弗雷德-戈米(29岁/雷恩)、塞尼-迪昂(27岁/女王公园巡游者)

  后卫:库利巴利(31岁/切尔西)、阿卜杜-迪亚洛(26岁/莱比锡)、萨巴利(29岁/皇家贝蒂斯)、巴洛-图雷(25岁/AC米兰)、帕佩-西塞(27岁/奥林匹亚科斯)、雅各布斯(23岁/摩纳哥)、弗默兹-门迪(21岁/亚眠)

  中场:伊德里萨-盖耶(33岁/埃弗顿)、库亚特(32岁/诺丁汉森林)、南帕里斯-门迪(30岁/莱斯特城)、迪亚塔(23岁/摩纳哥)、帕佩-盖耶(23岁/马赛)、帕佩-萨尔(20岁/热刺)、西斯(28岁/巴列卡诺)、穆斯塔法-纳姆(27岁/帕福斯)、鲁姆-恩迪亚耶(25岁/雷丁)

  前锋:马内(30岁/拜仁)、伊斯梅拉-萨尔(24岁/沃特福德)、迪亚(25岁/萨勒尼塔纳)、班巴-迪昂(22岁/马赛)、迪德希欧(29岁/阿兰亚斯堡)、尼古拉斯-杰克逊(21岁/比利亚雷亚尔)、伊利曼-恩迪亚耶(22岁/谢菲联)。 

  核心球员

  英超金靴的萨迪奥-马内无疑是塞内加尔的进攻核心,他的速度和突破是球队一直以来的最大依靠。30岁的马内今年带领塞内加尔队力压埃及队夺得非洲杯冠军,并晋级世界杯正赛;俱乐部层面,他随利物浦夺得了足总杯和联赛杯冠军。今夏从利物浦转会拜仁后,马内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不过,作为球队的核心,他却在赛前深受伤病困扰,能否发挥出百分百的水平,需要打上问号。

  球队主帅:

  塞内加尔主帅阿利乌-西塞在球员时代就是塞内加尔国家队的主力中场,并以队长身份带队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西塞在2015年欧洲杯后,取代吉雷瑟成为塞内加尔国家队的主帅。此后,在率队于2017年非洲杯闯入8强的同时,西塞带领塞内加尔再次成功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本次卡塔尔之行,也将是西塞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

  高光时刻:

  2002年塞内加尔首度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并与卫冕冠军法国、乌拉圭和丹麦抽到了一个组。这支非洲新军在世界杯的揭幕战中便展现出令人惊叹的战力,并凭借迪奥普的进球爆冷掀翻了阵容豪华的法国,最终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出线。挺进16强后,塞内加尔跨过瑞典,成为了继1990年的喀麦隆后第二支跻身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此后,他们在1/4决赛中加时不敌土耳其遭到淘汰。

  出线历程:

  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塞内加尔与多哥、纳米比亚和刚果同处H组。最终以5胜1平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预选赛第三阶段,塞内加尔队抽到了萨拉赫领衔的埃及队,双方主客场两回合战成1:1平,塞内加尔队通过点球大战获胜,获得进军卡塔尔的入场券。

  小组赛程:(以下时间为北京时间)

  11月22日 00:00 塞内加尔-荷兰

  11月25日 21:00 卡塔尔-塞内加尔

  11月29日 23:00 厄瓜多尔-塞内加尔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