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五届“一带一路”成都全球象棋双人赛开赛

分享到:

2022年第五届“一带一路”成都全球象棋双人赛开赛

2022年11月19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2年第五届“一带一路”成都全球象棋双人赛开赛
开幕式现场。 贺劭清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19日电 (记者 贺劭清)2022年第五届“一带一路”成都全球象棋双人赛19日下午在成都开赛。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郑惟桐、赵鑫鑫、蒋川、洪智等特级大师。

  据了解,全球象棋双人赛由世界象棋联合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于2017年创办,是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办的中外双人“同下一局棋”的创新赛事。受疫情影响,全球象棋双人赛在2020年暂停举办。2021年推出“线上+线下”联动办赛全新模式,即线下的中国国内混双组和线上的国际双人组。

  2022年第五届“一带一路”成都全球象棋双人赛也分为国际双人组和中国国内混双组,比赛各自八对组合分两组,先组内三轮单循环决出小组第一,再进行决赛,采取世界棋规进行比赛,赛事奖金达50万元人民币。

  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席霍震霆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象棋是中华文化的优秀代表,是中华民族千年文化的结晶,希望以象棋为纽带,以双人赛为舞台,让更多朋友参与象棋活动,弘扬中华文化。

  欧洲象棋联合会第一副主席兼秘书长薛忠表示,全球象棋双人赛为德中、欧中的象棋推广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各国棋手赛出好成绩。

  “我曾经两次前往德国参加世界象棋大赛,德国当地甚至举办有自己的象棋联赛,能感受到在欧洲国家象棋十分受欢迎。”中国棋手郑惟桐说,象棋双人赛和普通象棋比赛相比更具互动性、娱乐性,自己会努力为棋迷带来精彩对决。(完)

【编辑:刘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