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揭幕战:瓦伦西亚两球,厄瓜多尔战胜卡塔尔

分享到:

世界杯揭幕战:瓦伦西亚两球,厄瓜多尔战胜卡塔尔

2022年11月21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北京时间21日凌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准时开场,由东道主卡塔尔对阵南美劲旅厄瓜多尔。最终厄瓜多尔2:0取胜,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不败的纪录自此作古。

图为厄瓜多尔队庆祝进球
图为厄瓜多尔队庆祝进球

  这是卡塔尔队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他们能否延续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不败的定律,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鉴于同组其他两支球队荷兰与塞内加尔实力强劲,因此首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卡塔尔和厄瓜多尔而言都至关重要。

  此役两队尽遣主力出战。开场伊始,实力明显占优的厄瓜多尔队便反客为主,占据主动。

  比赛开场后仅仅3分钟,厄瓜多尔队便由瓦伦西亚攻入一球。虽然经VAR裁判确认后,这粒进球最终被判无效,但它依旧展现出厄瓜多尔队在实力上的优势。

  当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厄瓜多尔队的猛攻终于收到成效。他们通过中路渗透获得点球机会,瓦伦西亚一蹴而就,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这是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

  领先后的厄瓜多尔队踢得更加游刃有余,节奏牢牢被他们掌控。卡塔尔队球员疲于防守,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局面陷入一边倒。

  上半时第31分钟,厄瓜多尔队迎来了扩大比分的第二粒进球。瓦伦西亚接队友右路传中后头球破门,完成梅开二度。

  下半场比赛进程波澜不惊,最终2: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全取三分的厄瓜多尔队终结了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不败的纪录。不过对厄瓜多尔不利的一点在于,进球功臣瓦伦西亚在比赛中受伤,最终被换下场。

  在本组第二轮比赛中,卡塔尔将对阵塞内加尔,而厄瓜多尔将挑战荷兰队。(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