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虎”大败收场 韩国足球强国梦想道阻且长

分享到:

“太极虎”大败收场 韩国足球强国梦想道阻且长

2022年12月06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卡塔尔世界杯)“太极虎”大败收场  韩国足球强国梦想道阻且长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郝凌宇)北京时间6日凌晨,韩国队在1/8决赛中1:4负于巴西队,无缘晋级。

  连续十次参加世界杯,韩国队仅在2002年以东道主身份取得了第四名,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闯入16强,其余时间均未能实现小组突围。

  本届杯赛上,韩国队小组赛首轮闷平乌拉圭队、次轮负于加纳队,一度被逼到无法出线的悬崖边。最后一轮,韩国队凭借孙兴民助攻黄喜灿,补时绝杀葡萄牙队,才最终凭借进球数多的优势力压乌拉圭队,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惊险出线。

  晋级如此受幸运女神眷顾,韩国队期待能走得更远。韩国总统尹锡悦在淘汰赛开始前给球队主帅本托、队长孙兴民致电助威;韩国媒体表示,俱乐部的过往比赛表明,球队灵魂人物孙兴民在面对身着黄色球衣的对手时胜率很高;韩国网民搬出了鹦鹉、猫咪等动物占卜,预言韩国队将取得胜利。

  但这场对决并未出现预期中的激烈对抗。上半场45分钟内,巴西队先后攻入4球,迅速让比赛失去悬念。尽管韩国队在第75分钟由白昇浩攻入1球,但1:4的比分显示了韩国队同世界一流强队之间的实力差距。

  实际上,韩国足球近年来一直在努力缩小与世界一流间的距离。现任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曾在上任之初就立下宏伟目标,“2033年男足进入国际足联排名前十,并成为亚洲第一支世界杯夺冠的球队”。

  韩国足球近两年确实取得了明显进步。除了此番在世界杯上闯入16强,韩国各级队伍也都取得过不错成绩。2019年的世少赛,韩国U17队打进八强,同年的世青赛,韩国U20队夺得了亚军。

  在学习国外经验的过程中,韩国足协综各家所长规划了适合本国的青训体系,力求打破功利化的训练方式,培养适龄人才,储备潜力新人。通过建立系统化青训机构,充分考察有足球特长的青少年,为各级国家队不断输送人才。

  从本届杯赛来看,韩国队中来自五大联赛的球员少于近邻日本,赛场默契程度也尚有不及。但韩国队将注重奔跑、球风坚韧的传统保持了下来,敢于同任何对手进行身体对抗,传控能力和阅读比赛能力有所提升。

  此番告别世界杯,韩国队距离实现其夺冠目标还有十年多时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随着青少年球员的成长,更多球员出海参加高水平联赛,经历更多大赛的历练,相信韩国队会不断接近其足球强国梦想。(完)

【编辑:上官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