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本《沙漠运动比赛项目标准》正式发布

分享到:

中国首本《沙漠运动比赛项目标准》正式发布

2022年12月08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中卫12月8日电 (记者 于晶)8日,记者从宁夏中卫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获悉,中国首本《沙漠运动比赛项目标准》正式发布。据悉,《沙漠运动比赛项目标准》填补了全国乃至世界沙漠运动比赛标准的空白,为各类沙漠运动提供了赛事组织的评定依据。

  中卫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规范沙漠运动比赛场地、竞赛器材和竞赛规则,2020年,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中卫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启动了《沙漠运动比赛项目标准》编制工作,共包含30个沙漠体育运动项目(集体项目15个、个人项目15个)的场地、器材、规则、编排、裁判、服装等标准。

  近年来,中卫市利用独特的沙漠资源为发展沙漠体育运和沙漠体育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开发了沙漠穿越、沙漠滑沙、沙漠排球、沙漠木球、拉沙舟等运动项目等近30个沙漠运动项目。先后举办了4届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3届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2届全区大漠健身运动大赛、全国自行车沙漠挑战赛等沙漠品牌体育赛事,受到了国内体育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沙漠运动比赛项目标准》的发布,不仅可以丰富中卫市体育旅游资源,也为全国沙漠运动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满足群众健身、促进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完)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